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附中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16-05-03 浏览次数:

附属中学党总支中心组

学习简报

办公室                                                                                                             2016年4月28日

428日上午,附中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学习会。附中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贺平书记主持。

学习会上,贺书记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的理论背景和总体要求,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贺书记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部署,主要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要求、主要措施、重点解决问题和组织领导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党员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要加强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忠于党的信仰和宗旨,做到以知促行,做一个信念坚定、用于担当、一身正气的合格党员。

贺书记还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西南交通大学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贺书记强调,要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要把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要求落实到附中基层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结合中学教学的特点和附中自身的实际,高度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与宣传,统筹兼顾,推进工作。

学习会上,贺书记结合学校实施方案和附中实际情况,对附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具体的工作安排。此次学习教育要覆盖附中所有党员,每一位党员都要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成立附中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管理,通过专题学习会、微党课竞赛、“两学一做”标兵评选表彰、支部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措施,在附中教职工党员中开展教育活动、深化学习。

最后,大家展开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两学一做”是“三严三实”教育专题的深入和延伸,党员同志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觉悟,做一个忠诚正直的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属中学党总支

                                                        2016年4月28日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