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简介
发布日期: 2021-06-18 浏览次数: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交大附中”)始建于1940年,其前身是国立交通大学唐山工程学院兼办平越中山中学高中班。1986年被首批命名为“四川省重点中学”,1988年被命名为“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2013年被四川省教育厅命名为“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同年被评为“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2018年,被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办学近80年来共培养出4名四川省文理科高考第一名,17名市、区理科高考第一名。

交大附中是西南交通大学直属二级单位,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学生877人,教职工111人。学校初中年级开设有英语课程实验班,特聘外籍教师授课,学生的英语水平及学业水平都稳居全区前列。新开设有“茅以升”班、“詹天佑选课走班训练营”,探索出了因校制宜的“选课走班”教学模式,中高考增值性评价效果显著。全力打造“五育融合”办学理念,深受社会、家长和学生认可。

学校是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学校篮球队多次获得省、市中学生篮球比赛冠军。交大附中是高校和地方政府共同打造的一所高品质学校,是集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公办寄宿制学校。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与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交大附属中小学,为附中的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学校地址:成都市金牛区交大路174号

学校网址: http://xnjdfz.swjtu.edu.cn/

咨询电话:028-87600803、028-87601806

公交线路:3、11、17、56、59、83、86、101、113、340、342路等

地铁:6号线、7号线(西南交大站)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