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附中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微党课竞赛
发布日期: 2016-06-07 浏览次数:

6月3日下午在附属中学大阶梯教室,附中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微型党课竞赛。附中全体党员观摩学习了此次微党课竞赛,竞赛由贺平书记主持,附中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担当评委。

参加附中《条例》微党课竞赛的党员是由六个支部评优选出的代表,参赛支部将《条例》内容进行了拆分,分别从新旧《条例》对比学习新《条例》的特点、对党员实施纪律处分的种类和要坚持的五个原则、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和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和贪污贿赂行为、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和失职、渎职行为、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和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行为六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的学习。

参赛党员针对讲演板块,制作了条例清楚、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PPT,个别支部还结合当下热门案例对在座党员进行现实教育。经过评比,刘方方荣获一等奖,辜慧、李若曦荣获二等奖,甘璐、任洪、廖英荣获三等奖。

赛后,贺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表扬了参赛党员的优秀表现,并对获奖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贺书记还表示,以后会将党员听党课纳入附中老师继续教育的课时计算中,增强党性教育,让党员学习日常化。贺平书记强调,《条例》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的微党课赛课,只是对《条例》粗线条的学习,希望我们在座的每一个党员和党员干部,下来以后要加强对《条例》更深入认真的学习,学以致用,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不少党员也纷纷回应,认为党员听党课的形式特别好,有氛围,不枯燥,令人印象深刻。这既让参加党课讲演的党员深刻学习领悟了《条例》,还能带动其他党员更好地学习理解《条例》,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