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附属中学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发布日期: 2016-09-02 浏览次数:

在新学期即将开始之际,在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2016年8月30日附中党总支书记贺平同志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做了师德师风教育专项讲座。

贺平同志带领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工重温了教育部为纠正教师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做出的六条禁令和《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生动翔实地介绍了教育部通报批评吉林大学附属中学部分教师有偿补课等多起案例,涉及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教育乱收费、索礼收礼、体罚学生等严重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贺平同志希望附中每一个老师从以上案例中吸取教训,率先垂范廉洁从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严于律己,自觉抵御各种外部干扰和诱惑,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的干扰,强化自我教育和约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高尚师德,坚持廉洁从教,把清正廉洁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附中全体教职员工一致认为:做好老师,一定要有道德情操。在师德师风上出问题的老师,不能担起立德树人的重大责任。讲座起到了非常有益的作用,让大家时刻铭记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永远在路上。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