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附属中学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准则》、讲道德、有品行”
发布日期: 2016-09-30 浏览次数:

按大学第六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要求,附属中学从9月15日到9月30日开展了以“学《准则》、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工作。重点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讨论。

        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附中党总支将学习材料分发到各个支部,方便大家学习和讨论。在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附中党总支按各支部提交的计划进行督促和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工作的落实。各支部党员同志们都坚持逐一对照《准则》要求,积极热烈发言,边学边查,边查边改,严格自查师德师风方面的问题。

                    

 

第五支部党员同志在中秋节和教师节期间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的干扰;初三和高三毕业班老师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谢师宴等家长学生的宴请活动。坚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在家庭生活中互相提醒和督促,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第六支部党员同志表示,要严厉抵制违规有偿补课、教育乱收费、索礼收礼、体罚学生等严重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

第一支部党员同志认为作为教师,对照《准则》要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艰苦朴素,一心扑在工作上,做好本职工作,将班级建设好,对每个学生负责。

           

 

通过本次学习和自查,全体党员无任何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同志们都表示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克己奉公,甘于奉献,以更高更严的要求,践行廉洁自律准则,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