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铸魂育人,让学生爱上思政课——交大附中第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4-03 浏览次数: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

3月27日,西南交大附中第五党支部的全体思想政治课教师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大家认真学习,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这次讲话为一线的政治老师们送来了党中央的温暖和关怀,更加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党总支委员、高三政治课教师娄作柱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长期战斗在教学一线的政治教师,我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之重大。青少年时期,正是一个人价值观念形成的关键时期,如何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好学生“拔节孕穗”期的灌溉者,需要我们每一位思政课教师认真思考。

党支部书记、高一政治教师杨伶结合学校德育工作体会说,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政治课教师要在课堂上引导学生关注今天不断变化而又丰富多彩的现实,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内、课外实践活动,让学生听得进去,想得明白,爱上思政课,从而对学生进行正确的价值引领,

青年党员、初中政治课教师刘川老师谈到,立德树人是当代中国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是为培养人而服务的,立德树人的核心是在“人”,学校思政课的着力点正是在人的思想上。因此,作为一名政治课教师努力把每一堂政治课都上出彩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理念的重要抓手。

入党积极分子、政治教研组长徐成刚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表示,政治教师要带着信仰和情怀走进政治课堂,要有温度,要有亲和力地讲,真心实意、理直气壮地讲,让真正有信仰的人传递信仰,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高二政治教师周红力老师是一位特别受学生喜欢和敬重的老师,她认为,亲其师,才能信其道。政治课教师的一言一行,总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的认知和行为。思政课的效果,既在课堂内,也在课堂外。身为教师,要严于自律,做到课上课下一致,传递正能量,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通过座谈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认识,作为思政课老师的我们,身逢其时,重任在肩,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聚焦社会热点,让学生爱上思政课,为建设学生真心接受、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而努力奋斗。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