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自我革新葆本色,凝聚力量再出发
发布日期: 2023-03-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新党章,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帮助党员教师认识和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按照西南交大党委组织部和附中党总支工作要求部署,2023年3月21下午,交大附中第一党支部,在忠恕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会。刀刃向内勇剖析,凝心铸魂再出发!

感悟思想伟力 ,争做时代先锋

   今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年,2月21日和3月7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建军同志、总支委员董鑫同志,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分别讲授了专题党课《学习新党章》和《学习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支部书记黄建军同志,从“党章修改情况、新增重要表述、做觉悟的先锋战士”三个方面,带领支部党员教师,深刻领会新党章内涵和变化,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营造支部学党章、强党性、守党纪的良好氛围。

   总支委员董鑫同志,聚焦“两会”精神,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国家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从十个维度看2023中国发展新愿景,激励支部教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审时度势,锐意进取,踔厉奋发,与时俱进。

刀刃向内剖析,民主评议省思

   3月21日下午,在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黄建军书记首先传达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要求支部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四讲四有·先锋模范指数”考评标准,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随后,党员同志们依次对照作个人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个人及支部党员相互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大家坦诚相待,直面问题,自我警醒,互相指正,在“风清、气正、劲足”的交流氛围中,统一思想、找准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最后, 黄建军同志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查摆。他指出,支部存在“活动形式单一,创新不足,党员教育的多样性和灵活度不够,联系师生不够广泛持久”等问题,接下来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个人教育教学工作融合起来,两手抓,两手强,进一步凝聚师生、服务师生。巩固战斗堡垒,强化旗帜作用。

 会后,与会党员通过投票方式开展民主评议,评选过程公开公正,欧苡,蒙潇两名党员评议为“优秀”。

      回头望,深省思,促进步;思不足,尽心尽力,谋发展。本次支部党员大会,以回望总结为抓手,以民主评议促提升,帮助党员教师们更好地践行教育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当好新征程上的教育排头兵、创新引路人!

       

                                                                      撰稿:凌月波

                                                                          审稿:魏明德   黄建军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