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你好!新时代——我校开展庆祝“六一”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01 浏览次数:

201861日,我校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同学赴成都金堂“红树林”教育实践基地参加庆祝“六一”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八点抵达“红树林”教育实践基地后,老师们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然后分班开展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包括“农耕文明”、“开心乐园”和“团队合作”三个板块的内容。

在“农耕文明”拓展活动中,同学们在劳动中体验推石磨、打稻谷,感受到了“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增强了珍惜劳动成果的观念。老师们也被火热的活动氛围感染,加入到了同学们的劳动队伍之中。

     

这次活动的项目内容丰富多样,水上乐园更是一大亮点。在这个项目中,同学们井然有序的通过绳索桥,既锻炼了自己的平衡能力,成功过桥之后的喜悦心情也油然而生。不害怕,勇敢走!

 

 

最精彩的是“团队合作”的活动了,同学们在活动实践中,发扬团队合作的精神,互帮互助、鼓励加油,携手并进完成各项活动。活动进行中遇到困难敢于克服、永不放弃,活动完成后大家开心的笑声和流下的汗水,都是属于这个节日的美好回忆。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一起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青春活力,达到了培养团结精神、超越个人能力、树立“一把筷子折不断”的团结意识的目的。手拉手,心连心,草坪上是属于这个“六一”的欢歌笑语声,青春同窗,一生难忘。

实践活动中,初一和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严明的纪律、良好的素养完成了各项活动和任务,展现出了附中学子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在实践中体验成功,在成功中享受快乐,这是参加此次实践活动所有学生的深刻感受。

201861日,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时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里,附中学子们已做好准备!你好!新时代!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