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悦享运动,乐绽芳华—2018体育文化节暨第46届秋季运动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 2018-10-12 浏览次数:

                       


    青春的脚步,快如金秋之风;矫健的身姿,轻若掠空之燕。20181010日,天公作美,阳光普照,交大附中第46届秋季运动会如期炫彩开幕。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为运动呐喊,为激情点赞,欲文明其精神,必野蛮其体魄。走进运动十月,共赴年轻战场,鲜衣怒马,自信飞扬!
   
看!一个个方队正向我们走来!

国旗、校徽,校旗方队:

高歌亮剑澈寰宇,一片丹心赤旗飘。 四位西南交大国旗班的护旗队员,手持国旗,英气逼人,目光如炬,神色庄严坚毅,脚步铿锵有力。护我国旗,扬我国威!校旗、校徽方队紧随其后,他们踏着豪迈稳健的步伐,脸上挂着自信从容的微笑。花样少年,气宇轩昂,附中健儿,勇敢顽强!

(国旗方队 颜值担当)


彩旗、鲜花方队:

   
彩旗与和风共舞,鲜花与笑脸相映。高一2班和3班同学组成的彩旗、鲜花方队昂首阔步,向我们走来。几十面彩旗迎风飘扬,五彩斑斓,喜庆而热烈。几十束鲜花娇艳明媚,青春赛场,热血绽放!

 

(彩旗猎猎 鲜花吐蕊)

运动员方队:
    班级文化比拼高下,运动方队大显身手。接下来出场的是各个班级的运动员方队。他们手举个性十足的班旗,喊出洪亮豪迈的口号,昂首阔步踱过主席台。各班学生造型新颖,各出奇招。鲜艳夸张的头饰,唯美典雅的汉服,热情奔放的海草舞,激情四射的啦啦操……多变队形、劲歌热舞,炫色彩扇,魔术汽球,真可谓百家争鸣,各显神通。每一个班级的入场式都堪称一次智慧与才华的完美诠释,一场精彩纷呈、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 

 


 (班级方队,脑洞大开)

升旗仪式、领导及代表讲话:
    班级方队全部入场后,国歌奏响,国旗升起,全体师生肃穆站立。随后,董校副校长致辞。董校长的发言调侃中有温情,严肃中不失幽默。他从清华新规游泳将与毕业绑定说起,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完美人格首在体育,运动是灵魂的操练,你的身体就是你灵魂的模样。只有经过运动洗礼的人,才能重拾对生活的信念,三观正当,心理健全,突破自我,走向强大。发自肺腑的一席话是用心良苦的叮咛,更是睿智高远的忠告。
   
接着,王泓坤同学和冉翔天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庄严宣誓。誓将严格遵守运动员和裁判员守则,履行职责,认真对待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最后,朱剑松书记宣布:交大附中阳光体育节暨第46届秋季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掌声雷动,正式启幕充满速度与激情的新赛季!


 


大学生及附中社团助兴表演:
   脚步哒哒,吹奏青春号角;旋律跃动,打响生命节拍。 西南交大经管学院的学长和附中社团为我们带来了活力十足的街舞表演。动感的音乐节奏明快,帅气的舞者魅力四射,灵动轻盈的身姿青春勃发,刚柔相济的动作清脆利落,移形换影的步伐变化莫测。起舞律动,翩若惊鸿;队形变换,矫若游龙,以艺术之姿,奏竞技之律。全场气氛瞬间燃至沸点,观众们叫好声一片。

                            (学长助阵,燃爆全场)

 


 (
街舞社团,谁与争锋)


   
天高气爽秋运会,鼓瑟吹笙喜相迎。颜值是运动岀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健儿们在运动场上尽情挥洒汗水,逐梦阳光人生。纵使赛场风沙飞扬,纵使对手风行草靡,你们也要发扬体育精神,奏响生命的最强音!愿拼搏与规则同在,竞争与友谊并存!悦享运动,乐绽芳华,不负众望,勇创辉煌!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