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共迎壮丽七十载 师生同庆献华诞——交大附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09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我校在国庆前夕,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深情告白祖国,祝福祖国!

主题升旗燃激情

    不忘初心齐奋进,不负韶华永前行。9月29日清晨,附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整齐列队,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飘扬的五星红旗,雄壮有力的国歌,点燃了全体师生喷薄而出的爱国热情。

IMG_5343

IMG_5344

    雷国胜校长作了国旗下讲话。他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峥嵘岁月和辉煌历程,语重心长的告诉同学们,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古有挺身劝谏的爱国志士曹刿,今有顽强拼搏的中国女排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希望同学们勤于求知,敏于思考,认真学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雷校长的讲话有对历史的回顾,对心灵的叩问,更有对当下的叮嘱,对未来的展望,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要使命。

IMG_20190929_074922

    高二(1)班的王雯雯,作了国旗下的演讲《我和祖国共成长》。她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和祝福,号召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发愤图强,勇往直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让自己的人生开出爱国之花!

IMG_20190929_075845

    初一年级的同学表演了手语操《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用整齐有力的手姿,豪迈坚定的歌声,向祖国母亲表达崇高敬意。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情不自禁地挥舞红旗,放声高唱。一张张骄傲自信的笑脸,一抹抹手中的中国红,汇成了方寸校园最美的风景。

IMG_20190929_080314

IMG_5379

师生合唱迎国庆

     齐声高歌抒衷肠,同心共筑中国梦。9月29日晚上,附中师生参加了西南交大“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合唱比赛。经过一个月的辛苦排练,师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献上了最精彩的表演,把最美的赞歌,献给我们最爱的祖国。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大气磅礴,震撼全场。附中代表队在3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得分排名12,荣获三等奖。师生用最嘹亮、高亢、激昂的歌声,唱出交大附中人的爱国热忱、精神风采和责任担当,全体附中人也将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务实肯干的优良作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6268621a063cbd47 

mmexport1569771608500-694469a6ec0de1d5 

mmexport1569802288041 

诗歌朗诵寄深情

     倾情吟诵经典,尽展学子风采。9月28日下午,我校高一年级举行了“歌唱青春,礼赞祖国”原创诗歌朗诵大会。同学们我手写我心,吾歌颂吾国,以声传情,以势动人,致敬美丽的新祖国。我在祖国怀里成长,祖国在我心里扎根,根深方能叶茂,恩重方显情厚,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IMG_20190929_145245-69eb1100ef91cbfa        

爱国教育进课堂

     胸怀敬畏之心,高扬爱国之情。9月18日下午,我校特邀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为附中学子作了“我和我的祖国——国旗、国徽、国歌”知识宣讲。通过学习,同学们增强了守护国旗、囯徽的意识,认识到国歌奏唱的严肃性和规范性,懂得了捍卫国旗、国徽、国歌尊严,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神圣义务和光荣职责,更是每一个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mmexport1568796032565

IMG_20190918_165818            

我和国旗合个影

     定格幸福时刻,闪耀爱国情怀,与国旗合影,与祖国同在。鲜红旗帜的映衬下,最美的笑脸如朵朵花儿绽放。一面面红旗,一颗颗红心,晒的是与祖国的合影,秀的是对祖国的满腔热爱。每一面国旗都代表着同一颗滚烫的赤子心,每一个镜头都传递着同一种声音:祖国,我爱您!

69bad46b31d60aa2 

mmexport1569740840087

IMG_20190928_102356 

微信图片_20190911174003 

新建文件夹 (2)mmexport1568028681359
   -38bc2fe7ad4dcffc
      

作品展示送祝福

     挥毫泼墨展才艺,丹青溢彩谱华章。我校举行了初一、初二年级“我的国,我的家”主题小报展和“笔歌新中国,墨舞新时代”书画作品展。孩子们用彩笔描绘蓝图,用书画表达心声,用双手和智慧,诉说对祖国的爱,诠释对祖国的情,畅想祖国的美好愿景。

IMG_20190929_151008IMG_20190929_150932IMG_20190928_102457

IMG_20190929_151037  

退休教师唱红歌

      盛世华诞我见证,锦绣中华我歌颂。我校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教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手挽手,心连心,倾情演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他们用歌声点燃心中激情,点亮红色回忆,点赞幸福生活,爱国情怀早已融于骨血,虽然已经退休离岗,但永远与亲爱的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mmexport1569741371609

mmexport1569585519700

(附中老书记、80岁的陈宝群老师手抄的歌词)

     祖国在我心中,共庆七十华诞。一系列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使命责任,砥砺家国情怀,为附中校园文化注入红色正能量,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
     青春感恩祖国,奋斗礼赞时代。让我们把浓浓爱国情,化作前行的动力,用赤诚的中国心,铸成无畏的华夏魂。国在心在,国强心强,每个人都活成一束光,中国就必将是一轮闪耀苍穹的太阳。让我们以建设祖国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