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以运动之名,赴秋之盛宴一一记我校第48届秋季运动会
发布日期: 2020-10-26 浏览次数:

   如果你错过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别急,因为你还可以奔赴秋天的第一场盛宴。那里欢声雷动,热火朝天,正上演着速度与激情、身体与意志、青春与热血的巅峰对决。2020年10月22日一23日,交大附中第48届秋季运动会“我运动,我健康,我精彩”隆重举行。且听战鼓擂,西风吹,雄壮激昂干云霄;且看少年郎,燃斗志,沙场如何显身手!

第一乐章•开幕

   耳畔响起熟悉的《运动员进行曲》,激昂慷慨,催人奋进;眼帘映入鲜艳的五星红旗光彩夺目,璀璨耀眼。瞧!一个个英姿飒爽,气宇轩昂的运动员方队正向我们走来!他们的步伐整齐有力,他们的口号气势如虹!他们用积极、向上、进取的阳光姿态,用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谱写青春嘉年华,彰显青春正能量!

 

   沐浴晨光,国歌奏响,全体师生肃穆站立。运动员入场结束后,我校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面对国旗,高唱国歌;爱我中华,强我体魄!

   董鑫副校长的致词简短有力,振奋人心。他寄语同学们,强身心,体魄;我运动,我健康,爱成都,迎大运,我运动,我精彩。运动是生命的源泉体育是生命之美的展示。成功的喜悦,不止冠军,健康的追求,方为要务。希望同学们借大运会的东风,弘扬女排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用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激情,青春的力量,奏响青春完美的乐章。

   运动员代表豪情宣誓,表达热爱与坚守裁判员代表庄重许诺,承载责任与担当。他们誓将严格遵守运动员和裁判员守则,履行职责,认真对待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志气,赛出风采。

   雷国胜校长的讲话掷地有声,洋洋盈耳。他号召同学们要多运动,多锻炼,坚持“五育”并举,践行运动“防疫”,勉励学生学、运结合,运用联系学习方法和发现学习方法,将学习融入生活每个环节,做“有知识、能明辨、守文明”的现代附中学生。最后,雷校长激情宣布:交大附中第48届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幕!顿时,全场燃至沸点,欢呼声在操场上空澎湃回荡新赛季,新征程,新起点,我们来了!


第二乐章•赛场

   风云赛场,精彩绽放,惊艳瞬间,不容错过。旋转跳跃不停息,坚持挺住不服输。追风少年,熠熠汗珠落两颊;空中飞人,矫矫英姿跃长空。胸有壮志,逐梦秋日,丹桂为勋,银杏作章。奔跑吧,健儿们!腾飞吧,勇士们!愿你们乘扶摇羊角,展鲲鹏壮志,在运动的天地中锻炼成长,谱写属于自己的生命绝唱!


  

 

第三乐章•幕后

   裁判员,为你忙碌,用精密的仪表和细致的耐心,记录你们的战绩。志愿者,为你应援用默默的奔波和贴心的服务,成就你们的辉煌。啦啦队,为你喝彩,用高声的呐喊和热烈的掌声,见证你们的奇迹。运动会上,七分酿成了精神,余下的三分化为感动。让镜头定格,致敬这些幕后英雄!

   我运动,我健康,我精彩。本次运动会锻炼的是体能,激活的是生命,收获的是团结,弘扬的是个性。让我们在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体育精神,坚韧不拔,勇往直前,团结一致,携手同行让我们永葆青春的风采,歆享运动,超越自我,绽放芳华,逐梦未来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