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2017启明·星动之旅—安全环保伴我行”技能实践营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20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校学生在生命安全、生态环保以及感恩教育方面的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1111,我校少先队、共青团组织40名同学参加了由四川启明星青少年活动发展中心开展的第三期“2017启明·星动之旅安全环保伴我行技能实践营活动。

在四川启明星青少年活动发展中心的带领下,我校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与来自成都、南充、绵阳、德阳、乐山、眉山等地的40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相聚共青团四川省委,一同出发前往汶川映秀,在那里度过了两天的难忘时光。

 在安全和环保技能实践营中,启明星将生命安全知识与生态环保知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进行活动设置,从实际出发,让营员们在玩中学,在学中悟。专业导师通过妙趣横生的课堂和基于技能的游戏,让生态环保知识、安全自护技能切切实实地融入到了营员的生活之中。

在活动的第一天,我校学生代表参观了映秀地震博物馆和漩口中学遗址,虽然地震已经过去很多年,但是它留给我们的伤痛却依然清晰。通过观看地震4D电影和模拟地震体验,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灾难带来的巨大影响和破坏,感知了生命的可贵。当亲眼目睹了灾后重建的美丽映秀,富有羌藏特色的风情小镇以及团中央规划援建的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时,同学们感悟到了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精神。

 

抵达汶川映秀

第二天一大早,同学们来到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专业导师通过模拟灾后状态、设置遇险处境、讲解自救方法等系列环节,现场传授展示了制作担架、伤口包扎等技能,掌握基本的自救及救人方法。随着活动的开展,我们的同学对生命的宝贵和人定胜天的协作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学习制作担架及如何运送伤员 

              认真学习伤口包扎技能

在两天的活动中,安全测评师、无敌风火轮、扑克解码等团队游戏穿插在活动之中,同学们在学习安全技能的同时,培养了遇事讲团结、做事讲方法、事后勤反思的良好习惯及精神。

 

同学们团结协作,共同前行

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为灾难的残酷而痛心,为灾中发生的一系列可歌可泣的事迹所感动,更为灾后重建的映秀新貌感到欣慰。本次活动增强了我校学生在生命安全、生态环保以及感恩教育方面的意识,促进了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圆满结束,西南交大附中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