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让青春不“毒”行一我校学生参观金牛区戒毒示范工作站
发布日期: 2019-06-25 浏览次数:

    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了进一步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构筑思想警戒线、校园防火墙624日下午,我校董鑫副校长,张毅老师带领高一新直升班的同学,走进金牛区戒毒示范工作站一九里堤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参观并聆听了禁毒讲座。


掌好人生舵


      纯净世界,无毒最美。九里堤街道的欧主任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马贵元带领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工作站内的成瘾检测室、多功能室、心理咨询室,个案辅导室等,并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近距离地认识了展览室内的开心果神仙水等新型仿真毒品,目睹了戒毒的艰辛与痛苦,思想上受到强烈的震撼,受到了直观而深刻的教育。这堂生动的禁毒课,让大家暗暗发誓,我的人生,拒绝毒品!


                                               

毒品猛于虎

    护航青春,远离毒品。接着,同学们来到社区三楼,聆听社工刘晓娟给大家带来的禁毒讲座。刘晓娟姐姐利用精心制作的课件,从认知毒品毒品危害毒品预防三个方面,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毒品基本知识,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更是让同学们心灵悸动,感触万分,深度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她还叮嘱学生要带眼识人,少去娱乐场所,莫贪吃贪玩,莫轻信他人,要提高认识,认清实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在活泼亲切的社工哥哥姐姐面前,学生们的兴趣与热情被调动了起来,大家积极发言、互动,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勇担无毒

    担当责任,天下无毒。最后,刘晓娟鼓励同学们要都献出一点爱,为禁毒事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要用匹夫有责的使命感,点亮天下无毒的希望。她带领同学们宣读了禁毒誓词: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拒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争当禁毒先锋,校园卫士!


    青青不行,禁毒靠你我。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我的青春我作主,远离毒品最靠谱。从今天开始,从自我做起,自觉抵御涉毒行为,自觉进行禁毒宣传,加强自我安全防范,以青春的名义,向毒品说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