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责任区
快速链接
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金牛区责任督学全员培训规划》 的通知【区级】
发布日期: 2014-09-11 浏览次数: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督导条例》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督学责任区建设的意见》(教督〔2012〕7号)精神,健全教育督导制度,推进教育督导改革和创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定了《金牛区责任督学全员培训规划》,现将办法全文印发你们。

特此通知。

(此页无正文)

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9月9日


 

金牛区责任督学全员培训规划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责任督学履行《办法》规定的职责,迫切需要进行业务培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做好责任督学全员培训工作,特制定以下培训规划:

一、制定培训计划

金牛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根据学校布局和责任督学数量,认真制定责任督学全员培训计划。培训计划要明确培训的期次和每次培训的规模,并就培训的主要内容、培训时间以及资金预算等做出安排。培训计划要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金牛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负责本区责任督学培训的统筹规划、服务协调和督促检查,实施责任督学重点项目培训;区督导室负责组织实施本区责任督学培训。

二、明确培训内容

督导室要精心设计培训内容。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培训,帮助责任督学提高法制意识和依法督导的能力;要加强对教育及教育督导相关政策和理论的培训,帮助责任督学提高教育政策理论水平;要加强对督导业务的培训,围绕如何督导中小学校校务管理、学生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学校资源配置、安全卫生管理等进行具体指导,提高责任督学业务工作能力;要加强责任督学职业道德教育,要求责任督学自觉遵守职业规范,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突出重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政策解读、现场观摩、案例教学等培训方式,切实提高培训实效。

三、加强组织领导



各校、各责任区要高度重视责任督学全员培训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抓紧部署安排,由专人负责,并提供专门经费保障,确保在年底前对本区域内责任督学进行全员培训。


信息公开类别:主动公开



抄送:各中小学、幼儿园




成都市金牛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9月10日印发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