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责任区
快速链接
抓防控,查隐患,保安全——金牛区教育督学白钟明专项督查交大附中春季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15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1日下午2点,金牛区教育督学白钟明来到交大附中,专项督导督查学校春季开学工作。

白督学一进校门就询问防控设备、防控措施,询问门卫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门卫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第一关口的重要性提出明确要求。

在学校教发中心主任黄建军的陪同下,白督学巡视校园,查看学校开学宣传展板,学校的校本课程开设、品质班级建设、春季呼吸道疾病防控、学生手机管理、垃圾分类处理等获得白督学的充分肯定。

2点10分,白督学带着学校新教师黄亚玲走进初三二班教室,聆听了李莉老师执教的一节语文课《曹刿论战》,课后白督学检查了教师教案,与李莉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临近中考,初三教学要体现新旧知识的内在联系,以新带旧、推陈出新,作为需要背诵的课文还需要加强学生诵读教学,让学生在诵读中收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3点10分,白督学检查了学校开学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校园隐患排查、校园隐患排查、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学校副书记魏明德、教务处主任娄作柱就此进行了专项汇报。

4点,白督学来到学校多功能厅,参加了学校“全尚美”教师美育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的教师演讲比赛的评审工作。“全尚美”教师美育技能大赛是学校为了响应金牛区教育局号召,全面贯彻国家“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提高教师美育技能而举办的。

学校邀请了金牛区教育督学白钟明、金牛区教科院教研员罗晓维、赖晓红做嘉宾评审,组织了校长雷国胜、书记朱剑松、工会主席曾俊、语文教研组长赵立勇、李莉、学生会主席施维、团委宣传部长肖木子等学校评委;学校有董鑫、黄亚玲、欧苡、刘川、彭圆红、唐思逸、胡甜甜、杜佳、王元英、谢薇等10名教师代表参加演讲比赛,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在点评环节,白督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校开展此项活动表示高度赞赏,对老师的积极参与给予充分肯定,对比赛圆满成功表示由衷的祝贺。

随后,白督学与学校校长雷国胜、书记朱剑松等学校领导就学校开学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白督学对学校有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5点30分,白督学来到学校食堂,检查食堂公示牌、食堂货物进出记录、留样柜、菜品等,对食品卫生及食堂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满满当当的一个下午,充实而又快乐,这是白督学临别的对我们说的话。

李莉老师上初三二班语文课《曹刿论战》

白钟明督学带着新教师黄亚玲一起听课

白钟明督学与李莉老师课后交流

副书记魏明德、教务主任娄作柱汇报开学工作

白钟明督学担任学校“全尚美”教师演讲比赛评委

白钟明督学热情洋溢点评

白钟明督学检查食堂工作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