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责任区
快速链接
专项督导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责任督学白钟明到交大附中开展“督学开放日”和“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 2021-10-28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7日,金牛区政府督学白钟明到交大附中开展“督学开放日”和“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督导活动。通过开展“五个一”(参加一次行政会,听评一节随堂课,组织一次家长会,开展一次师生访谈,进行一次督学陪餐),全方位了解学校在行政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情况。

白督学根据成都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记录表,从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制售过程、采购索证、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及检查。

白督学列席了学校的行政会,听取了各分管校级领导、科室主任近期工作开展的情况。会后与学校德育处和教务处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学校课后服务、“双减”和“五项管理”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白督学询问了“眼保健操”时间安排的落实整改,对学校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积极开展视力检测工作予以肯定。

白督学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关注,如学生睡眠时间、作业时间,以及身心健康。他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勤奋上进、阳光成长。

白督学听取徐成钢老师一节随堂课,关注课堂氛围,把脉常态课堂。课后白督学就教学的课堂目标、教学思路、学习方法等与老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白督学还针对教师的教研和课题开展与徐老师进行了交谈,有助于教师积极探讨教学策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自身专业发展。

 

在曾俊副校长的陪同下,白督学来到学校食堂,详细检查食品安全、查看学生就餐情况并陪餐。白督学对交大附中食堂卫生、食品安全、饭菜质量、服务意识等给以肯定。

“督学开放日”活动有利于相互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增强教育效果。学校将认真梳理此次专项督导的意见、建议,立足校情,凝心聚力,把各个环节落到实处,进一步规范管理,让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