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西南交大附属中学“阳光下的梦想”开学典礼简报
发布日期: 2015-03-26 浏览次数:

     西南交大附属中学“阳光下的梦想”开学典礼简报

羊年伊始,万象更新,踏着春天的脚步,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全体师生结束了轻松、愉快的寒假生活,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准备迎接崭新的一年32日下午,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西南交大附中春季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上隆重举行。大会由附中团总支书记谢薇老师主持。

周北川校长,贺平书记,王志明副书记,魏明德副校长和付向万副校长出席了大会。

大会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在升旗仪式。

周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他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全校师生做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绩,我校在成都市、金牛区各项评比中获得了多项荣誉。高、初中分别获得成都市金牛区“教学管理团队奖”;获得“2014年成都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优秀学校”称号;获得金牛区和成都市中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录像比赛一等奖;并承办了“2014-2015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四川赛区的比赛活动。他说:“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要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层面的价值要求。这个概括,实际上回答了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的重大问题。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我们师生应更加精诚团结,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求实创新的态度和勇攀高峰的品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与时俱进,奋力开拓,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最后周校长给全校师生送来了祝福和期许,尤其是初三、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希望他们不骄不躁,以更优异的成绩向父母、母校以及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二5班王晗宇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满怀着志气和信心,他说出自己的梦想,也是每一个附中人的梦想,他提倡同学们学习刘备的家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学习列夫托尔斯泰的生活目标,“拥有一辈子的目标,一段时期的目标,一个阶段的目标,一年的目标,一个月的目标,一个星期的目标,一天的目标,一个小时的目标,一分钟的目标”。 “要正确树立道德荣辱观,自觉地、高标准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好本领,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增加自己的才干和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要做到自省自律、知耻改过,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全体师生怀揣着共同的梦想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与学习。相信在新的学期里,交大附中一定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