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师生“快闪”唱祖国,别样开学启征程--我校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19-02-26 浏览次数:


    海棠绽蓓蕾,春风柳上归。我们怀揣希望与梦想走进了新学期。2019年2月25日下午,附中全体师生在学校后操场举行了隆重、时尚、热烈的开学典礼暨献礼祖国70华诞活动,用别样的开学礼开启追梦新征程。

1.升旗仪式,我心激扬


    “升国旗,敬礼,奏国歌.......”,伴随着熟悉而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列队肃立,心潮澎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怀揣对国旗的敬仰,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富强。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翻开了新学期的第一页。

2.学生演讲,我们都是追梦人


    努力奔跑,不负春光。高二3班的郭润媛同学作了新学期第一次国旗下的演讲。她号召同学们,少年志高远,青春当早为。我们要以心中的理想信念,担负起祖国兴旺发展的重担。新的学期,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奔跑,为成绩、为理想、为未来,用奋斗点燃青春!励志感奋的演讲给每一位同学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3.校长致辞,奔跑追梦正青春

殷殷希望,声声叮咛。我校郑江校长作了精彩致辞。郑校长说,2019年是国家不平凡的一年,也注定是附中不平凡的一年,是我校和金牛区政府共建的开局年,是升级打造附中的出发年,一桩桩大事、喜事激励着我们努力追梦。希望同学们乘着新学期的东风,定下崭新的目标,承载着梦想勇敢奔跑。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唯有平凡的坚持,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郑校长的一席话有厚度,有温度,句句入耳,字字暖心。

4. 颁奖仪式,赛场竞风流


    青春飞扬,运动不止。我校初三1班蔡佶军,高一2班张天骏同学在金牛区2018年中小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奋力拼搏,勇夺佳。朱剑松书记为两位同学颁发了奖状。厉害了,体育健儿们!

5.师生“快闪”,为祖国“比心”
    韶光不待,追梦不已。最后主持人马天骄同学呼吁大家笃行校训,只朝夕,用勤奋学习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突然,操场音乐声起,谢薇、黄勋、潘斌、王玲四位老师和初三、1班的苏润彤同学从不同方位快闪出场,用一首时下最热的经典红歌《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演唱者声情并茂,动人心魄的歌声流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初一,初二年级的同学们手拿国旗,在操场上围成一个“心”型图案,十几位同学手持红绸,在图案中心摆出大写的“中国”二字,两名舞者随着音乐,优雅的旋转、跳跃。在场每一个人都情不自禁地跟着放声高唱,群情激昂,气氛热烈。菁菁校园瞬间变身歌的海洋。全校师生用一场洋溢着青春和爱国热情的快闪活动,为祖国点赞,为祖国比心!

 



    青春厚爱奔跑者,时光不负追梦人。感动2018,因为我们共同度过,脚步很坚实,成果很丰硕;决战2019,需要你我继续奋力奔跑,信念要坚定,“赢”成为可能。新学期,新机遇,新挑战,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