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一交大附中隆重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7-05 浏览次数:

喜迎建党华诞,礼赞百年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全校党员的政治责任意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2021年6月30日下午,附中党总支在建党100周年前夕,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在我校多功能厅,举行了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七一”表彰大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本次大会由附中党总支副书记魏明德主持。


奏唱国歌 坚定信仰

  国歌铿锵,众志成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共产党员,精神饱满,齐唱国歌,心绪澎湃,壮怀激昂,一颗丹心永向党!


颁发奖章  永葆初心

  致敬前辈,接续奋斗。大会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纪念章颁发仪式附中今年有王羡德、童仕安、张润兰、陈宝群、王秀绒5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朱剑松为来到现场的3位老党员佩戴纪念章并献花。

 

  王秀绒同志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她说,她是贫农出身,是党培养她长大,所以一生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党让干啥就干啥,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简单质朴的发言,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与党同行,与党同心,50年风雨兼程,一辈子赤诚不改。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将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将忠诚履职浓缩在一枚枚沉甸甸的勋章里。

扶贫攻坚  冲锋在前

  逆行高原,硕果飘香。大会积极投身国家脱贫攻坚工作,挂职马尔康松岗镇哈飘村的优秀共产党员傅相万进行了表彰。雷国胜校长为傅相万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傅相万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他娓娓讲述了自己在国家深度贫困村哈飘村,历时1年半的对口扶贫工作:为村集体经济和村民们的增收出谋划策为村上的孩子成立义务辅导班为抗击疫情而始终奋战在第一线……

  栉风沐雨履使命,硕果辉煌带笑还。傅相万同志因成绩显著,还获得四川省教育系统脱贫攻坚表彰、阿坝州委脱贫攻坚表彰期满考核优秀等多项荣誉。他为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工作,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全场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崇高的敬意。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

  榜样引领,前赴后继。为进一步激励全校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附中党总支决定授予陈宝群、周培南、董鑫、张培莉、席文来、杨伶、陈渝、谢薇等8名同志“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先进党支部”称号。朱剑松雷国胜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颁奖。  

  附中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渝,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与使命》的发言。陈渝同志回溯了共产党百年奋斗铸就的丰功伟业,回顾了刚刚结束的高三班主任工作,并阐述了在历史洪流下党员教师的使命担当。她说,备好每节课,上好每堂课,批好每次作业,尽最大努力带好每个学生,就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本色,就是践行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学生心目中的“陈妈妈”这番朴实无华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全场。

一次表彰,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思想的升华。附中全体党员,将激扬先锋力量,守好红色血脉,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以坚定的信仰,砥砺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忠心,为党旗上那一抹红增光添彩!

重温誓词  唱响未来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全体党员在朱剑松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充沛的激情喷薄而发,恢宏的誓词响彻会场,大家诵誓词,忆初心,铸党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红歌颂党恩,光辉照我行。“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谢薇和潘斌同志,倾情高歌,共同演绎歌曲《不忘初心》诉说对党的浓浓爱意。

  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以咏志,铭记党恩,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百年伟绩,用最美的歌声,最真的心声,祈愿我党,永葆生机!

学思践悟  继续出发

  聆听专题党课,汲取奋进力量。附中党总支书记朱剑松,为全体党员教师,带来了一堂既鼓舞士气又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朱剑松首先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接着,他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维度,全方位的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经历风浪考验,从一叶扁舟成长为巍巍巨轮,并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他要求附中全体党员教师,必须把党员旗帜扛起来,立足本职岗位教好书育好人,模范争当“四有好老师”。

温故而知“心”,杏林薪火传。整堂党课,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分析透彻,生动深刻。党员同志们专注聆听,静心领会,认真笔记,重温党的百年风华,补足精神之“钙”,把稳忠诚之“舵”,用党性修养擦亮底色,为兴党强党蓄积能量

忆峥嵘岁月,颂百年初心。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七一”表彰大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极大的增强了全体党员教师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保持永不懈怠的精气神,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添砖加瓦。
  声声祝福献给党,教育初心永不忘。祝福我党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我校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蒸蒸日上,宏图更展,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撰稿:凌月波
          审稿: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