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聚焦常规落实,督导质量提升——金牛区政府督学白钟明到交大附中进行常规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 2021-10-19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8日下上午,金牛区政府督学白钟明来到交大附中,督导学校常规工作。

白督学在曾俊副校长的陪同下巡视校园,查看消防设施与消防检查记录。白督学走进“教职工之家”,翻阅了图书,查看了设施,对我校的工会工作予以肯定。学校的“教职工之家”能让教职工缓解工作压力,获得温暖和力量。成为教职工的温馨之家、幸福之家。

白督学走进了高三(3)班,听取了杜佳老师的一节生物课。课堂教学环节清晰,重难点突出,问题挖掘细致。通过充分的师生互动引发学生思考,以点带面形成知识网络体系。课后白督学与杜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白督学了解了高三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的情况,尤其对高三学生的体质健康及心理疏导格外关注。希望高三学生在紧张的复习备考之余,能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释放身心压力,发展个性、展示才华、展现青春活力。

 

白督学督查了我校“五项管理”工作,并对“双减”后学生学业质量和教师教学反馈等方面与教务处侯剑敏副主任进行交流。白督导建议对学生作业情况的摸排要全面化、细节化、深入化,具体到每个层次的学生,对学生减负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和焦虑,学校要及时发现和引导。教师在减负过程中要提高课堂效率,向课堂要效率,减负不减质,不断钻研提高教学质量的教学办法。

白督学检查了学校食堂的相关工作,认真督查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细致翻阅了学校食堂各项记录及公示内容。与总务处何强主任就食堂安全卫生及管理工作进行探讨和交流。

此次督导检查是对我校教学、安全、卫生等工作的检验和提升,学校将继续加强在教育教学、校园环境卫生、食堂食品安全和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工作,促进学校稳步发展,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