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学全会 担使命——附属中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22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此次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

全会的召开点燃了附中广大教职工的学习全会精神、勇担使命的激情。1116日下午,附中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附中党总支书记朱剑松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年级组长、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参会人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精神及如何担当使命展开了学习和讨论。

在认真观看了《新闻联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报道的视频和聆听了附中党总支书记朱剑松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和传达后,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朱剑松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出了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作为交大附中的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会精神和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教育初心、坚守教育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担当作为。

党总支副书记魏明德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百年的“四个伟大成就”,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全局性概括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既是是一篇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其他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更好的理解党的伟大,更加坚信党的道路,更加拥护党的领导。

附中党总支书记朱剑松强调,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附属中学党总支将通过全校各年级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等方式,推进附属中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