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快速链接
青春逢盛世,运动竞风流一一我校举行第50届秋季运动会
发布日期: 2022-10-25 浏览次数:

    秋光正好,青春正燃。2022年10月2021日,为弘扬体育精神,激发生命能量,我校隆重举行了主题为“爱运动,正青春”的第50届秋季运动会。附中学子用努力拼搏的姿态,共赴一场青春活力盛会,沙场秋点兵,强国吾少年!

气势如虹  青春如火

     看!开幕式上,一群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少年,正向我们走来。走在队伍最前方的是西南交大国旗班护卫队。他们身着绿色军装,高举五星红旗,身姿挺拔,步伐铿锵,霸气开场。

    紧随其后的是校旗、校徽方队和高二.1班同学组成的彩旗方队。庄严的红,沉静的蓝,耀眼的黄,滴翠的绿,辉映七彩的校园,诠释青春的斑斓!

    瞧!一个个英姿飒爽,气宇轩昂的运动员方队,迎着朝阳,闪亮登场。他们着装整齐,口号响亮,昂首阔步,自信豪迈,鲜衣怒马少年,不负韶华绽放!

升旗讲话  青春加冕

    运动员入场结束后,我校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沐浴晨光,国歌奏响,耀眼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同学们高唱国歌,群情激昂。壮哉,大中华!美哉,少年郎!

     雷国胜校长发表了振奋人心的开幕辞。他首先向精心筹备本次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和问候。他说,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奥运健儿屡创佳绩,乒乓国手再续辉煌,对我们是巨大鼓舞他们不畏困难,超越自我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雷校点赞了我校近两年在金牛区田径运动会的不俗表现,更是由衷赞赏了今年代表成都市出征省运会斩获第三名的附中女子篮球。希望各班的体育健儿,在运动场上放飞梦想,张扬活力,释放激情,用飞扬的青春,强健的体魄,展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在省运会上荣获道德风尚奖的初三2班黄秋笑笑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她说,三年前,我们还是一群不会打球的小女生,在领导、教练、老师的悉心关怀和严格指导下,经过艰苦的训练,经受无数次伤痛,终于在赛场上成就了自己的梦想。希望同学们不要轻言放弃,无惧失败,竭尽全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徐葵老师代表裁判员庄严宣誓:严格遵守裁判员守则,履行职责,公正裁决,秉公执法,尊重运动员,尊重客观事实,决不徇私舞弊,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出征省运,光荣凯旋。雷国胜校长和朱剑松书记,为在第十四届省运会上勇夺第三名的篮球女队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你们,用奋斗的热血,为附中擦亮校名!

听!雷校长一声令下:交大附中第50届秋季运动会开幕!全场沸腾,欢呼雀跃,正式拉开速度与激情的新赛季!

风云赛场 青春最美

追风少年,今试锋芒。绿茵场上,飞扬健儿们的激情;红色赛道,彰显运动员的斗志。

空中飞人,羚羊挂角。这边上演随风奔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那边展示凌空腾越,冯虚御风,试与天公试比高!

 力量之美,速度之美。旋转跳跃不停息,坚持挺住不服输,那是秋天的舞步,那是年轻的心跳。

奋力争光,你追我赶。湿透的衣衫,满头的大汗,们为你欢呼跳跃,我们为你呐喊助威!

     荧烛微光,烛照日月。百人志愿者团,是今年运动会赛场上的一道光。他们自告奋勇,不约而同,忘我奉献,辛勤付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幕后英雄!

     运动会,是体育学科的练兵场,
  运动会 ,是强身健体的发令枪,
     运动会,是班级精神的生发地。
     青春赛道,有你有我,
     丹桂为勋,银杏作章,
     胸怀壮志,逐梦骄阳!


    撰稿:凌月波
  审稿:魏明德  杨伶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