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情暖教师节,爱“救”在身边一一我校开展教师应急救援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10 浏览次数: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2023年9月7日一一8日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也正逢第24个“世界急救日”。我校工会特邀四川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壹柒玖应急救援有限公司的高级导师李卫民,为老师们进行应急救援培训,送上一份承载着生命之重的“教师节礼物”。

   紧急时刻,练“救”本领。培训会上,李老师结合“常见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急救的黄金时间”、“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人体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等五个方面的内容,通过PPT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教师详细地讲解了紧急救护知识,手把手教授如何提升自救互救技能,从而成为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现场直击,护航生命。老师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互相切磋,跃跃欲试。在李老师的专业示范和耐心指导下,大家纷纷下场实战,利用仿真人模拟演练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术。李老师对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给予了及时纠正和指导。经过一遍又一遍的反复操练,老师们成功“解锁”了科学的急救姿势和手法。

   手里有方,心中不慌。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其行,多练一次,多救一人,熟练掌握了终生受用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在以后的生活、工作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游刃有余,自信应对。这也是爱心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守护安全,师者先行。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一个会先到。当教师节撞上急救日,唯有以健康之礼,回馈师恩。本次培训,让教师们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护花使者”的责任,呵护生命,让爱“救”在身边!
            撰稿:凌月波
         审稿:魏明德 曾俊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