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从来佳茗似美人 三月茶韵礼巾帼一一记我校2024年“三八”节茶会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1 浏览次数:

  春风有信三月八,清茗浸润巾帼花。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老师们搭建轻松休闲的交流平台,培育优雅诗意的生活情趣,2024年3月6日下午,附中工会以茶为礼,以茶为媒,盛邀我校全体女教职员工,在忠恕楼六楼多功能厅,赴一场名为“ 巾帼芳华, 茶韵茗香”的初春之约。

醉美巾帼    心漾茶艺

  情暖三月天,最美三八节。附中雷国胜校长代表学校,向勇挑重担,躬耕教坛的附中“半边天”,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愿你们“巾帼不让须眉”,永葆内心的丰盈与坚定,绽放璀璨“她”力量,展现新时代“有识,有品,有趣,有情”女教师风采!

  品杯中沉浮,看万千世界。来自“大益茶社”的国家级禅茶师、高级茶艺师王琼,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益八式”普洱茶艺表演,并娓娓而谈四季健康饮茶,特殊体质饮茶的养生之道,与老师们一同品鉴了两款优质名茶。

      柔美优雅的姿态,行云流水的手法,古朴雅致的解说词,让老师们赏心悦目,沉醉着迷。老师们欣赏茶艺,静悟茶道,品味人生诗意,探寻生活美学。在茶茗流韵中,在温杯烫盏中,修身养性,放松身心,欣享这“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宁静悠然,浸润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它的博大精深。

繁枝满春        茶颜悦色

  把盏迎春色,以茶润心房。伴着悠悠的古筝乐曲,老师们围坐在茶桌边上,识茶、煮茶、沏茶、品茶,妙赏嘉叶,满室生香。
  茶日如熹光,佳茗赠佳人。雷国胜校长,朱剑松书记,为老师们斟上一杯杯“暖心茶”,送去一句句亲切的关怀与贴心的问候老师们闻茶香,品香茗,尝茶饼。围桌笑谈,放飞微醺的心情,绽放最美的容颜。温润的茶,带走疲惫,驱赶忧愁,留下的只有纯净的自我和明媚的心情。

       风华正茂时,茶韵女神节,茶熏一室香,巾帼绽芬芳。在这个专属女性的日子里,老师们以茶会友,以茶修心,将繁芜丛杂的工作,泡成一杯清茗,将人间尘世的烟火,熬成一盏甘醇。从来佳人似佳茗,不染浮华似清风。

      亲爱的女老师,遇见茶,你便遇见了最美的自己。愿你们芳华永驻,素简如茶,绚烂如花

                    撰稿:凌月波
                    审稿:魏明德    曾俊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