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激情 梦想 拼搏 辉煌——西南交大附中第45届秋季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之开幕式
发布日期: 2017-10-24 浏览次数:

在这秋高气爽的十月里,迎着秋日的阳光,伴随着收获的季节,西南交大迎来了第45届秋季运动会。看,操场上到处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气息;听,同学们的欢声洒满了大地。

 

伴随着清脆嘹亮的歌声,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的同学身穿军装,他们英姿飒爽,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入运动场。紧随其后的是彩旗队、鲜花队,迎风舞动的旗帜在空中张扬,张扬着那早已蓄势待发的决心。他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每一步都铿锵有力。 

  

 

迎面走来了一个个整齐的班级方队,同学们穿着整齐而各具特色的班服,手举各班自己设计的班旗和班徽,自信地走进操场。在洪亮豪迈的口号中,他们怀揣着对班级学校的热爱,对运动健康的激情,对着晴朗的天空喊出了自己的壮志。本次运动会开幕式最引人注目的是独具特色的班级表演,同学们个个衣着鲜艳,面带笑容,昂首阔步,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每个班级表演都各有千秋,有的衣着亮眼,有的动作齐整,有的编排新颖,有的表演活泼灵动,有的表演霸气十足。不管形式如何,每个班级都为这次运动会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仿佛触摸到跳跃的青春音符,感受到燃烧的激情,体会到四射的光芒。

教师方队的严谨整齐中,载满了对运动健儿的真诚鼓励,学校领导的笑容、掌声,饱含了对活动参与者的肯定赞扬。师生齐努力,全校共创造,使刚刚开幕的运动会场,沉浸在希望的海洋。口哨声响起的瞬间,发令枪扣动的刹那,是梦想的冲刺,是拼搏的远航。

全校师生就位后,便是庄严的升旗仪式,交大国旗班的学长们挺起坚实的胸膛,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升旗台。伴着国歌的奏起,随着国旗的缓缓生气,在这严肃而庄重的时刻,满怀崇高敬意的同学们,唱出了自己心中的爱国热情和勇拿桂冠的决心!

 

副校长董鑫为运动会致辞,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他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体育锻炼,发扬奥运精神,用健壮的体魄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贡献。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郑重宣誓;最后郑江校长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欢呼起彼伏,络绎不绝。尽管秋风凉凉,每个人心中却是热血沸腾……

  

 董鑫副校长致辞

裁判员代表龚政老师宣誓

 

运动员代表吕泳静同学宣誓

 郑江校长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最后在丰富的社团表演中,西南交大附中第45届运动会的赛事拉开了序幕。

  

 

运动会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愿所有运动健儿们在本次体育盛会里再创佳绩,勇夺桂冠!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