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交大附中高一学生“禁毒防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01 浏览次数:

20171024日下午,我校德育处组织高一年级学生前往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活动。

    

活动分为两大部分:

首先是参与学习禁毒知识,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主要产地及防范染毒措施等,随后阅览了关于毒品和禁毒措施的详细介绍和案例等。同学们表现积极,对老师提出的问题热烈地讨论回答。

    

随后是对预防艾滋病的学习,老师先后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本质、特性、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等。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安静专注,讲解完毕后,老师组织同学们通过判断一些行为传播艾滋病的概率来测试和巩固所学知识。最后,学生间进行了一场“大富翁”游戏,游戏中涉及诸多防艾知识,帮助了学生完善对于艾滋病的认知。

   

      

少年是充满希望的年龄,它不应被玷污,被创伤。所以禁毒防艾的知识对于少年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能看到同学们对于这些知识是非常认真地对待。禁毒与防艾的话题固然严肃,毒品与艾滋病对于生命固然可怕,这是禁毒与防艾的必要性。但毫无疑问,以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来传授抵抗这两种魔鬼的方法,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和保护。这个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远离艾滋和毒品的方法,这将对他们一生的平安幸福打下重要基础。

西南交大附中

高一、3班供稿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