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领悟十九大精神 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国文化——西南交大附属中学阅读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01 浏览次数:

从十九大以来,我校的周一升旗仪式开始举行“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国文化”的阅读经典诵读活动,初二2班陈蕴甜同学的国旗下演讲《十九大之后,中国少年说》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十九大的重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少年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努力学习。我们国家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青少年将担当重要的使命和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理应做出自己的贡献。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民族提供精神指引”!

初一1班同学们诵读的经典论语片段揭开了我校“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国文化”活动的序幕。

 

初一2班同学带来的《将进酒》,气势豪迈,热情激昂!

国旗下演讲和同学们饱含激情的朗诵,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我校开展诵读国学经典活动,旨在引领全校师生阅读经典,传承中国优秀文化,提高自身修养,使得师生在千百年来积累的文化中受益,获得精神财富,以史为鉴,以古为镜,并结合新时代的发展需求,继承并发扬、创新,实现人生梦,实现中国梦!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