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思源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六
发布日期: 2018-01-09 浏览次数:

可 以 说 的 秘 密

——初中生性心理特点及困惑与应对

20071229日,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附中思源大讲堂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位嘉宾: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的冯缙博士,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期待已久的关于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讲座,整场讲座内容精彩、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互动,现场不时响起同学们轻松愉快的笑声。

     

进入青春期,同学们在内心里大都希望得到异性同学的欣赏,同时也在用欣赏的目光关注自己眼中美丽纯洁的女同学或勇敢英俊的男同学,异性交往让人神秘而尴尬,期待又迷惑。

       

冯缙老师以知心大姐姐的身份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在青春期遇到的一些变化、困惑,尤其在与异性同学的交往中,她告诉大家,男女同学在交往中只要做到仪态大方,感情自然,言谈举止适度,把握好双边关系的程度,保持真正的友谊是完全可能的。如果自己在这些方面处理得好,仍然会有个别同学议论,这是正常的现象。自古以来,“哪个人后无人说?哪个人前不说人?”只要自己心底坦荡,行为适当,误解终究会烟消云散。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释放了压力,减轻了青春期的烦恼,不知不觉收获了许多。至此,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思源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本学期以来,学校共举办五次思源大讲堂系列讲座,每个月都邀请了各行各业的精英、大家来附中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使同学们丰富了视野,开拓了眼界,感觉收益颇丰。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