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责任区
快速链接
金牛区责任督学李伟一到交大附中开展驻校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9-25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1日上午,金牛区责任督学李伟一到我校开展驻校督导工作。本次驻校督导主要围绕“安全及消防专项”、“双减”、“五项管理”、“心理健康”、“食品安全的落实”以及“听课评课和师生交流”等情况展开。

李伟一督学进入校园后,首先查看校门口交通、安保实施及登记情况,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学校校门口,上、放学时段的交通管理。

接着李督学通过查阅资料、交流反馈的方式,督查了消防安全以及学校安全检查的相关资料,李督学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重中之重,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抓实抓细,全面落实学校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上午九点左右,李督学就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五项管理听取了教务处侯主任的汇报,了解了学校落实“双减”工作的具体措施,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访谈了部分学生,了解学生学业负担、作业完成情况、睡眠、体质等情况。李督学对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教师在减负过程中要关注提高教学效率,向课堂要效率,减负不减质。

随后,李督学就学生心理健康、传染病宣传及教育听取了德育处杨主任的汇报并查看了相关资料。李督学指出要继续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测试,建立重点关注学生档案,并做好心理辅导和追踪访谈。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积极与社会、家长形成合力,家校携手,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

上午第四节课,李督学听取了七年级冯老师的英语随堂课,课后与老师进行交流指导,李督学肯定了冯老师的教学基本功、表示冯老师的课堂教学,内容充实、学生课堂参与度高。同时李督学也指出,在起始年级,教师尤其要重视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兴趣的激发。建议备课组教师在务实高效备课中继续发挥集体智慧,在研究交流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认真备好每一堂课,关注到每一位学生。

在这次驻校督导工作,李督学随学校安全负责人伍启谋老师对学校各楼层楼道消防设施和记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学校定期检查和更换消防器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李督学来到学生公寓,对消防通道、学生饮用水、公寓管理等情况进行督查。

   然后,李督学来到学校食堂,通过现场查看,督查了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并进行陪餐,李督学对交大附中食堂卫生、食品安全、饭菜质量、服务意识等给予了肯定。

最后,李督学将本次督导情况跟曾俊副校长进行了交流,学校将认真梳理此次督导的意见、建议,并深入自查,实时研判,主动作为,抓细节重落实,坚决守好安全工作底线,进一步规范管理,让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