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附中党总支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 2018-09-29 浏览次数:

928日下午,附中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心组成员郑江同志、曾俊同志分别作了做了主题发言,附中党总支书记朱剑松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年级组长参加了学习。

郑江同志首先带领参会同志从三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释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教育的定位、工作的目标,明确了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充分认识教育规律,把握“九个坚持”,以“立德树人”为评价导向,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二是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教党﹝201850号),充分认识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加强思想武装,加强教育现代化步伐,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三是抓落实,明确附中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努力方向。郑江要求附中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教育发展方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遵循教育规律,结合新高考和课程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坚持深化改革的鲜明导向,推进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创新,抓住工作关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见实效;回应教职工教育关切,提供更多优质教育供给,为复兴交大,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曾俊同志带领参会同志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曾俊同志介绍了条例历来修订情况、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修订内容的主要特征以及如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把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凸显政治纪律的重要性;把党章和新形势下的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剑指突出问题扎紧制度篱笆;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纪法贯通首要的是要坚持纪严于法,要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在十二个字“ 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四个方面做好学习贯彻和落实。

接着,全体参会同志认真观看视频《纪律的篱笆,越扎越紧》,进一步加强学习,加深体会。

最后,朱剑松同志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带领全校教职工努力做好附中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全体党员要对标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朱剑松要求党支部书记、年级组长要通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年级组工作会等组织全体党员、全校教职工做好学习贯彻落实。

交大附中党总支

  2018929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