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附中党总支开展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11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为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115日,附中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开展 “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在观影之前,附中党总支副书记曾俊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电影《金刚川》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将士面对强大而凶狠的敌人,在武器和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同仇敌忾、抛头颅、洒热血,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展现了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的磅礴伟力。

   通过观看影片,全体党员不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也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局势下,我们更要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