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附属中学开展“学党史,铸党魂”小平故里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5-20 浏览次数:

   2021514-16日,附属中学全体党员赴广安小平干部学院开展学党史,铸党魂”党性教育培训,追寻伟人足迹,感悟思想伟力,守立德树人固初心,谋砥砺奋进强党性。

14日晚,开班仪式在小平干部学院举行。小平干部学院院务委员蒋树刚致欢迎辞,他指出小平干部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丰富的资源,希望此行能成为大家深入感悟邓小平理论之行、感恩革命前辈浴血奋斗之行、汲取奋进力量之行。附中党总支书记朱剑松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专门安排到小平故里实地研学,就是希望大家在追寻伟人足迹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服从小平干部学院统一安排,认真参加培训和实践的各个环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他强调,全体党员回到工作岗位,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教好书育好人。接下来举行了授班旗仪式,附中党总支副书记魏明德高举班旗,代表全体党员表态要认真学习,锤炼党性,以学促行。

 

开班仪式后,小平干部学院邓璨老师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激情四溢的课——《小平与海》。课前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家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接下来的“红歌争霸赛”则彻底点燃了大家的学习激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今天是你的生日》……嘹亮的歌声传递出全体学员对党的赤诚之心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邓璨老师深情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与海的故事,“海风阵阵是他深情的嘱托,海涛声声是他赤城的表白”,小平同志敢于出击的冒险精神、愈挫愈勇的战斗精神、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位同志。接下来,师生共学共唱《海之歌》。全体党员在老师的深情讲述和嘹亮歌声中,感悟老一辈革命家邓小平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伟大精神风范。夜已深,但大家的心更亮了。

15日上午,全体党员在小平故居追寻伟人足迹,缅怀伟人功绩。在邓小平铜像广场,全体党员敬献花篮,以三鞠躬深深地缅怀邓小平同志,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敬仰与怀念之情。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激荡回响,激励着党员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小平故居陈列馆和缅怀馆,听微党课《铭记邓小平同志留下的宝贵财富》,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

 

 

15日下午,全体党员前往全国红色教育基地华蓥山西南民主川东纵队旧址学习,学员们在华蓥山起义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重走游击队小道。川东地下党和华蓥游击队为了人民得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铸就红岩精神深深鼓舞了全体党员。

16日上午,小平干部学院潘福兴老师作了《小平在此启航》专题讲座。潘老师通过“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广安的求学之路”“情系家乡社会发展”三个部分,深入讲述了小平同志在广安16年的成长和求学生涯,为伟人的一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启示我们每位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重视家庭和家风建设,同时作为人民教师,更要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

结业仪式上,徐成钢代表学员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要学习邓小平等革命前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迎难而上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直面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精神,愈挫愈勇的的韧性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争论、先干起来的实干精神。他动情谈到,附中的建设发展需要每位党员的拼搏奋斗,号召全体党员要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附中校长雷国胜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学习锤炼了党性、学到了本领、领悟了理论、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习力行的目的,是一次卓有成效的党性教育锻炼。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团结一致,战胜前行的困难;学习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的事业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无私奉献,不断锤炼党性;学习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无畏的奋斗精神,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党史,铸党魂”小平故里党性教育培训,我们深切地认识到,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巨大贡献,必须永远铭记,胜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我们一定要把对小平同志的无限崇敬之情和深切缅怀之情化为工作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恪尽职守,勤勉敬业,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