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以学铸魂,学思践悟见行动——附中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要求,5月18日下午,附中第五党支部(政史地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西南交通大学主题教育第五监督指导组徐嘉宁老师和附属中学党总支朱剑松书记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伶主持。首先,杨伶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内容围绕党的自我革命支部党员方方进行主题发言一是从苏联亡党亡国对中国共产党的警示出发,指出中国共产党进行自我革命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长期执政的重要课题;二是从中国共产党对跳出历史周期的回答,强调了党的自我革命作为跳出历史周期问题的第个答案具有重要意义三是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号召全体党员身体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

接着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陈氚副教授的微党课视频《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微党课7个关键词——掌舵定向行稳致远众志成城志存高远航向明晰动力永续拥抱世界,让支部成员们充分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既清晰可见、又需要我们不断的艰苦奋斗。

最后,支部党员进行学习体会交流。魏明德罗静徐成钢刘川等同志纷纷发言表示每一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都有新收获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要在不断理论学习和教育实践过程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加坚定初心信仰,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有所悟,方能行远,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是理论武装的重要课堂,是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是凝心聚力的奋进号角。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将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教好书育好人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徐成钢   审稿:魏明德  杨伶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