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凝心铸魂强党性 坚定信念勇担当——交大附中党总支赴川大江姐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日期: 2023-06-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激励附中党员干部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不断奋进,615日下午,交大附中党总支组织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赴川大江姐纪念馆开展了主题教育实地研学。

川大江姐纪念馆“锦江红梅傲雪开”主题展览厅由“少年时代”“江姐在川大”“百炼成钢”三部分由组成。在“锦江红梅傲雪开”主题展览厅,全体人员认真听讲解、看实物展,江姐的革命经历、坚定的理想信念、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志。江姐的“少年时代”和“江姐在川大”,让我们触摸到了一个思想进步、青春热情的江姐和作为一个坚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江姐的成长经历。 

“百炼成钢”部分重点介绍了江姐的狱中斗争,面对敌人惨无人道的酷刑,江姐始终正气凛然,坚贞不屈,她在狱中给难友回信中谈到“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信念、坚贞不屈的牺牲精神,无论何时回望都依然动人心魄、感人至深,令人崇敬!

江姐浮雕故事墙、江姐宿舍场景复原展厅、川大英烈事迹展厅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在“红梅赞”主题墙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我们一定要弘扬“追求真理,引领社会的进取精神;不辱使命,永立潮头的担当精神;坚守信仰,忠于理想的革命精神;心怀天下,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的江姐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交大附中党总支

                                       20236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