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牢记初心使命 凝心聚力建新功——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7-04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附中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对标先进、砥砺前行, 6月30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在交大附中六楼多功能厅举行。大会由附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傅相万主持,附中全体党员参加。

致敬坚守者——五十载初心不改 离岗退休不褪色

熠熠生辉纪念章,堂堂正正佩胸前。抚今忆昔终无愧,踏实认真做贡献。佩戴着“入党50周年纪念章”的钟奇珍老师感慨万千:这枚小小的纪念章凝聚的是一名一线共产党员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奋战在教育一线,兢兢业业工作的赤子之心;这枚小小的纪念章彰显的是一名一线共产党员始终热爱党、跟党走的炙热情怀;这枚小小的纪念章将激励着更多的一线共产党员积极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矢志不渝、勇毅前行。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50年,半个世纪,在时间长河里也许微不足道,但就一个人而言,已是经过大半生的砺炼。共产党人,退休不褪本色,历经大半生,仍是初心如磐。

致敬前行者——党建先锋展风采 示范引领建新功

前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老一辈党员同志垂范久远,后有“风华正茂,只争朝夕”的新一代党员同志砥砺前行。在2021-2023年“两优一先”表彰中,附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爱生如子、亦师亦友的优秀党员:欧苡、蒙潇、郑荣、谢天荣、隆婷婷、卢翔宇、李蓉、张永玲、陈太军、李百灵、周培南爱岗敬业、笃行务实的优秀党务工作者:黄建军、石华、刘方方、谢薇团结向上、真抓实干的先进党支部:第一党支部。

这些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们也许没有“一览众山小”的站位,没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文采,他们就是一个个非常接地气的普通的一线共产党员。他们以共产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教好书育好人潜心耕耘。

入党誓词声声在耳,对党忠诚时时在心。

致敬信仰者——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

表彰大会后,朱剑松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从永载史册的伟大变革、引领复兴的宏伟蓝图、笃行不怠的战略定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信念他要求附中全体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肩负起责任和使命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为教好书育好人建设教育强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奋勇前进

附中第一党支部

附中第二党支部

附中第三党支部

附中第四党支部

附中第五党支部

附中第六党支部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