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附中好声音 礼赞新中国——我校举行首届教职工歌咏比赛
发布日期: 2019-05-17 浏览次数:

    为喜迎“七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丰富校教职工业余生活,全方位展示我校教师风采,5月16日下午,我校党总支、工会组织的“附中好声音,礼赞新中国”教职工歌咏比赛,在大阶梯教室如期举行。
    比赛分为年级组合唱和教师个唱两个部分,各党支部、工会小组积极推荐教师参赛,6个年级组、1个预科组以及15位教师选手积极备战,摩拳擦掌,志在必得。娄作柱、王春燕两位老师担纲主持郑江校长、朱剑松书记、杨伶、杨丽萍、黎伟、潘斌、谢薇、周红力老师组成评委

(主持人:娄作柱、王春燕老师)

    比赛开始前,郑江校长发表了暖场讲话。她说,今天的比赛好比是附中的节日,最近的校园处处都是新气象:歌声亮、人气旺、热情高、爱心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交大123周年校庆,期待附中老师们放声歌唱,唱出“礼赞新中国”的磅礴气势;唱出“建设新附中”的铿锵力量;唱出“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心愿,表达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爱学生、爱教育的深厚情怀。郑校长充满激情的讲话博得了满堂彩。

郑江校长致辞        

 

唱响红歌铭记经典


    年级组大赛中,老师们身着统一服装,用饱满的精神和嘹亮的歌声,演绎着一首首经典红歌。歌声唱出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唱响对大好河山的赞美。


高二年级组的一曲《东方之珠》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声情并茂,婉转动人。


高一年级组再现经典陕北民歌《南泥湾》,曲调轻快热烈,满满都是回忆。


高三年级组将今年最火的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唱得如行云流水般悠扬。


初一年级组高歌一曲《我的祖国》,流畅自如、荡气回肠。


初三年级组别具匠心地演唱了战士之歌一《打靶归来》,自信心、自豪感喷薄而出。


预科组带来的一首《大中国》,用歌声描绘美丽大中国,民族一家亲。


压轴登场的初二年级组以一首高难度的《我爱你,中国》,令全场热血沸腾。


声随我动  音伴你心


    教师个人pk赛也精彩连连,惊喜不断。杜佳、王玲、李莲、胡甜甜、赖颖、李蓉、凌月波、闫荣惠、黄勋、隆婷婷、向琼、戴伟、张晓戈、解云、何强等15位教师为我们带了精心准备的曲目。选手们一改讲台上严谨治学的师者模样,舒展歌喉,各显神通,演唱或轻柔、或婉约、或豪迈、或奔放,尽力挥洒激情,尽情展现自我,颇有明星范和娱乐精神。台下的评委、老师们沉醉其中,不时为选手们加油、打气。会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评委献唱  惊艳全场


    评委席的黎伟、谢薇、潘斌老师也为我们带来了专业、精湛的表演。他们一亮嗓,就技惊四座,飙高音、秀唱功,不愧是实力唱将、全能教师、附中最强音!

  

    经过激烈的角逐,集体组高一年级组获得一等奖,高三年级组和初一年级组获二等奖,高二年级组、初二年级组、初三年级组及预科组获得三等奖;黄勋、王玲等老师分获附中最佳唱功、最美歌喉等奖项。


    本次教师卡拉OK大赛,展现了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团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多才多艺的教职工们,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偷得浮生半日闲,用歌声愉悦身心、点缀生活、礼赞新中国!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