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沐浴春风 携手阳光一2019教职工春游踏青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3-26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去踏青,春色果然好。为丰富教师的课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放松身心,增进沟通,323日,附中工会组织教职工去“中国盆景之乡”郫县安龙村快乐赏春,领略成都新农村的田园风情。

踏歌绿道   沉醉花香

    趁取春光未狼藉,不嫌日日到花间。古朴宁谧的安龙村,保留着川西平原上最后的农村风貌,河水清,杨柳绿,菜花黄,一院一格,一步一景,灰砖红瓦,美不胜收。附中的老师们,或三三两两,行走在弯曲蜿蜒的乡间小径;或说说笑笑,骑行在干净平坦的悠悠绿道;或驻足连连,徜徉在金灿灿的油菜花田。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老师们悠闲自得地体验着乡村的慢生活,让负重的灵魂歇歇脚,给疲惫的心灵发个假。

荷锄为农,快乐采摘

    开心农场真人秀,田园生活乐翻天。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地,像极了儿时家乡的田野。在热情好客的老农们的邀请下,老师们撸起袖子,卷起裤腿,手握借来的镰刀锄头,踏入地里采摘青菜,一改三尺讲堂的严肃风格。放下矜持,像模像样,载欣载奔,且摘且舞,好不快活!大家在与土地的亲近中放飞自我,撒欢野外,宛如天真烂漫的孩童。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们的笑,青春不老是师者永恒的情怀!

 

 

茶景之间,叙情畅谈

    酒热茶香谈笑里,相期干劲倍冲天。中午,老师们品尝了原生态的地道农家美食,“舌尖上”的乡野风味,开胃又下饭,让老师们秒变“吃货”。饭后小憩时光,可坐下品茗畅谈,可相约漫步赏景,可静对观弈下棋。还有热爱运动的老师们,挥舞球拍,挥洒激情,打上几个回合,来一场痛快厮杀,尽享工作之余的轻松与惬意!

 

   人间三月,天青水碧;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其实这春风春雨不也是老师们的写照吗?你们在春天播种,用汗水浇灌,用粉笔耕耘,用爱心滋润,守护着幼嫩的小苗,等待他们成木成林。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希望的田野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老师们的眼里,心里,胸怀里!沐浴春风,携手阳光,让我们在这撩人的季节,快乐工作,轻叩幸福之门!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