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快速链接
百年心向党,杏坛翰墨香——西南交大附中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书法比赛
发布日期: 2021-06-24 浏览次数:

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锤炼教师书写基本功,传承和发扬中国的汉字文化,提升教师书法理论水平,我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以“百年心向党,杏坛翰墨香”为主题的全校教职工书法比赛活动。

比赛前,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硬笔书法部委员曹淞航老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书法讲座和培训活动。

在曹老师的专题培训后,老师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了书法写作中,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附中每位教职工都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提交给了大赛组委会。

书法专家对每份参赛作品的内容、字数、字形、字体结构、整体效果等多方面进行了认真评选。123份优秀作品中推荐欧苡(软笔)、徐成钢(硬笔)参加金牛区2021年度“锤炼教学基本功,献礼建党100周年”教师书法大赛。


笔墨言志,丹青传情”,本次书法大赛参赛作品种类丰富、主题鲜明,优雅端庄的楷书、潇洒飘逸的行书、方圆相济的隶书……老师们以书法的形式,把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凝聚笔端,热情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