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快速链接
以课题研究为平台,深入探索校地共建——我校召开省级课题《校地共建附属中学实践研究》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12-23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2日上午,我校承担的2020年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校地共建附属中学》研讨会在忠恕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建军首先介绍了课题开题报告的基本内容,重点指出了需要进一步研讨修改的地方:细化研究内容,合理安排研究阶段。

校长雷国胜接着结合成都市校地共建工作部署、金牛区校地共建工作安排对课题研究内容、成果形式等进行详细分析,强调本课题研究需要找到理论依据,在理论指导下开展实践研究,指出校地共建是我校发展的生命力,是我校争创省一级示范校的基础,并对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

雷校长说,教育教学共建对应市区教育局;特色创建内容众多,如篮球基地建设等;日常运转和日常服务共建;体制与机制共建:人才培养、人事聘用、招生等;合作内容的拓展与提升。每一项研究内容都要具化,都要落脚到点;既要有宏观把握,又要有具体落实,要点面结合;要让我们的研究为市区校地共建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课题组杨伶、牟佩红、欧苡、凌月波、张伟竞纷纷发言,课题研讨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明确了研究内容,落实了分工负责,更进一步学习领会了校地共建的精神实质,必将对课题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