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快速链接
教师职业道德承诺书
发布日期: 2016-03-02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教师,应当追寻并恪守教师应有的道德品行,成为一位有职业道德感的人民教师。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我愿意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和义务,行使教师的权利,保护学生受教育权。认真履行工作合同,不以任何理由、方式妨碍教育教学任务和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二、我愿意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认真负责,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不对工作敷衍塞责,认真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服从学校正常工作安排,维护学校和集体荣誉。

三、我将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平等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不以任何方式剥夺学生在校学习和参加活动的权利。尊重学生人格,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积极疏导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问题,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帮助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在危难时刻保护学生安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成长。

四、我将在教书育人中以人为本,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尊重学生个性和主体地位,促进学生主动发展。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和学生观,综合评价学生素质,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不对义务教育段学生成绩排名次。

五、我坚决做到为人师表,作风正派。做到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与领导、同事、家长建立互相尊重、平等和谐的人际关系;不利用职责之便牟取私利,不向学生推销学习资料和用品等,不索要、收受学生和家长的钱、物、有价证券等,不组织或参与有偿招生活动,不举办或参与社会举办的各类针对学生的收费培训和补习班,不组织或参与有偿家教,不私自在校外有偿兼课、兼职。

六、我愿意全身心致力于教育、教学工作,坚持用终身学习理念来努力提高专业才能和专业服务水准,满足社会对教育的期望。我愿意和学生分享我的生命历程,不断地学习并将学习的热诚传递给学生,引领他们养成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习惯,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

七、我会尽我所能去坚守自己的职责,避免出现影响或损害职业道德的行为,以此赢得家长和社会的信任、支持以及合作。

我清楚地知悉以上承诺的法律后果,我愿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的监督,如有违背以上任一承诺,愿意接受按《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所作出的处理。

本《承诺书》自作出之日起生效,且不可撤销。


承诺人:

年  月  日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