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军训,新学期的成人礼—2018年高一高二军训
发布日期: 2018-08-30 浏览次数:

你若军训,便是晴天。军训遇上酷暑,于意志的磨练却是完美的搭配。2018820日,我校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不惧炎夏,开始了艰苦的军事训练。在教官们悉心严格的指导下,经过七天的磨砺和考验,同学们一扫往日的娇气与松散,逐渐褪去身上的稚嫩与青涩。拿云少年,百炼成钢,以军人的意志和品格站在了新学期的起点上。

“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早上迎着朝阳,同学们就开始了一天紧张有序的训练生活。在教官的号令声中,跑操,站军姿,队列训练,一丝不苟;踢腿,正步走,学军体拳,铿锵有力。烈日下的校园,流动的迷彩是最美的风景;操场上,挺拔的身姿是青春的光芒。

在训练的间隙,教官们教同学们唱军歌,叠“豆腐块”,进行内务整理和篮球友谊比赛。除此之外,还组织学生每天收看新闻联播,安排了消防安全的讲座和实践,“防艾禁毒”入学教育等等活动。同学们虚心向教官学习,时刻以一名准军人的标准规范自己,军歌嘹亮,震天动地;内务比赛,你追我赶,始终保持着昂然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

整个军训期间,我校董鑫副校长,高一高二的年级组长,班主任和德育处的老师全程参与和陪同。外出开会的郑江校长也亲自抽出时间前来慰问教官和师生们。老师们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一有学生身体不适,则会提醒其休息或服用防暑药品。班主任利用间隙,和孩子们谈心,晚上定时查寝,督促他们每天多喝水,按时作息。总务处热情为大家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孩子们提供一日三餐。食堂师傅还制作了消暑绿豆汤,给烈日灼心的同学们带去清凉。

   

军训第七天上午,同学们在学校后操场进行了军训汇报演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各训练方队表演了队列练习,跑步、正步走,军体拳,匍匐拳等训练项目。伴着慷慨激扬的进行曲,同学们精神抖擞,眼神坚毅,呐喊声响彻云霄,一招一式尽显军人风采。高一高二的学生家长应邀观看了整个表演。


    汇报表演结束后,军训优秀学员代表江雯发言。她代表全体受训学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以军人的意志和品质要求自己,用出色的成绩和高尚的人格回报教官。曾俊副书记作了军训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军训的成果及汇报表演取得的成功,并向付出了艰辛劳动的教官们,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接下来郑江校长向军训总教官刘排长赠送锦旗和感谢信,并向各班颁发军训合格证书。最后同学们和教官们合影留恋。为期七天的军训就此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