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因为有你,心存感激——“感恩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9-11 浏览次数: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附中。飒爽的秋风吹开了今天的日历,我们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2018910日上午,为发扬尊师重教的传统,唤起学生的感恩之情,增进师生情谊,我校举办了感恩教师节主题活动,为全体教师献上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教师佳节。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升旗仪式结束后,蒋孝枢同学作了题为感念师恩,饮水思源的国旗下讲话。他代表莘莘学子表达了对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激。他说,敬爱的老师,是您用慈爱的光,点亮希望的灯;是您用智慧的歌,敲开人生的门;是您用纯朴的情,融化心灵的锁;是您用平凡的笔,撰写生命的彩。您用心中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当青丝变白发,桃李已满天下。蒋孝枢同学的讲话时而低沉,时而高亢,时而婉转,时而激昂。正如所有学生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一样,复杂、细腻,内心澎湃却又欲言又止。节日的附中校园弥漫着感恩的温情,幸福的味道。

初心永不忘,匠心筑栋梁。朱剑松书记代表附中党总支给全体教职工送上了亲切慰问和节日祝贺。朱书记说,附中已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将在金牛区政府和大学的支持下,打造成高水平的校地共建高校附属学校。而附中的发展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朱书记充分肯定了教职员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劳动成果,并激励老师们抓住机遇,凝心聚力,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和专业素质能力,不断提升我校办学水平。

园丁心坎暖,枝头蓓蕾红。今年我校有七位老师正好在附中工作满整十年。他们是工作满四十年的龙国庆老师、满二十年的李颖老师、郑荣老师、傅向万老师、巫丛菊老师、屈华老师、徐葵老师。学校特地举行了一个小小的仪式向他们表示祝贺和感谢。郑江校长为七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为老师们敬献鲜花。附中十载甘苦,静候一朝花开。听到同学们真挚动人的问候,接过同学们饱含情意的鲜花,教师代表们脸上洋溢着甜蜜的微笑。朱书记说,这样的尊师仪式将作为附中的教师节传统发扬光大,让每一位老师都能切身体会到教师职业的获得感,让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在老师们的脸上心上。   

花开知时节,浓情谢师恩。我校初二年级的全体同学苦练一个月后,为老师们表演了手语操一《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伴随着动人的旋律,一个个优美的手姿,一颗颗虔诚的心,勾勒出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他们借歌声释放自己的真情,用手语表达自己的真心,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了视觉的震撼和心灵的震动。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谢谢您,亲爱的老师!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通过此次庆祝教师节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增强了身为人师的幸福感和责任感,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一粒感恩的种子,并让吾师领吾入学路,吾爱吾师火样红的情怀助其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附中全体教师将牢记对教育的承诺,对学生的执着,对品质的追求,对信仰的坚守,用爱心浇灌花朵,用双手播种希望,用智慧创造未来。请相信,附中的腾飞不是梦!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