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励志少年行,筑梦象牙塔--高2018级“走进交大”生涯规划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9-29 浏览次数:

    木栽盆里难成栋,鱼入海中可化龙。为了让新高一的同学们感受母校魅力,探秘大学生活,树立高远目标,激励自我成长,2018928日下午,高20212班,3班的全体同学走进了交大犀浦新校区,开启了筑梦游学之旅。

           
   

第一站:机车博物园


一样的机车,不一样的惊艳。
    走进校区,我们的脚步仿佛踏上了一段沧桑岁月。极具年代感的机车博物园像块巨大的磁铁,引得同学们驻足观赏。机车博物园位于交大犀浦校区南北人文轴的顶端,是交大的文化地标和精神殿堂。复古的蒸汽机车、绿皮火车,静静停在草坪中的铁轨上,而富有现代气

息的校园大道从旁经过,让人顿生时空交错之感。小小的咖啡厅仿佛旧时的站台,让人重温悠悠美好时光。有机车,有文化,有咖啡,有花香……同学们沉醉于交大浓郁的文化氛围之中,不忍离去。

 

 

第二站:校史浮雕墙 伟人铜像群

一样的坎坷,不一样的风采。

在校园大使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镌刻着交大百年校史的浮雕墙前。米色的花岗岩,镶嵌着黑色的刻有竢实扬华大字的匾额,古朴厚重而又沉稳大气。四位交大校使讲述着交大变迁和交大精神,同学们浸润在交大120年的历史芳香里,仿佛经历了一次时空穿越。
   
沿着绿树成荫的水泥道路徐行,一个个伟人铜像映入我们的眼帘。青年时代的孙中山先生巍然矗立,手捧书本,目及远方,坚定从容。刘恢先院士神态安详,一脸谦和,林同炎先生注视着他毕生奋斗的校园,似乎在讲述着自己辉煌坎坷的流金岁月。先贤虽逝,余音弥远。同学们瞻仰大师风采,感受伟人情怀,心情激动,溢于言表。

第三站:交大校史馆


一样的时光,不一样的辉煌。
    
校史馆以展板、文字、实物、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全面真实地展示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同学们专注聆听,认真记录,积极与讲解员互动交流。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深切领略到母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

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悟史明智,身为交大人的骄傲自豪感油然而生,鉴往知来,爱校荣校的责任担当意识铭刻心上。

 


   
巍巍学府,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大学,不仅有大楼、大师,还有精彩的奋斗华章和勤奋的莘莘学子。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学习氛围,令同学们叹为观止,心向往之。本次走进交大活动,不仅让高一新生零距离接触到身边的高等学府,更是激励他们志存高远,为心中的梦想插上隐形的翅膀。我们坚信,本次活动将会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助推附中学子不断超越自我,励志成

长;踏上星辰大海的新征途,扬帆起航!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