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西南交大附中举行“红旗飘飘,党史进校园”小报展
发布日期: 2018-10-15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为进一步塑造青少年“学史明志、爱党报国”的道德思想和爱国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9月至10月,西南交大附中党总支、德育处、团总支联合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红旗飘飘,党史进校园”小报展活动。

西南交大附中的的少先队员和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活动,创作出了100余份手抄报作品,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党旗、党徽、党史和祖国的壮美山河跃然纸上,一个个简单鲜明的主题、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面,吸引了同学们纷纷驻足学习观看。初一年级的一位同学站在一幅幅创意满满的手抄报前称赞说,“这样解读党史,生动活泼,让我们很容易理解。”

习总书记指出,“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 党史国史的学习促使青少年明白祖国的今天来之不易,也懂得了如何以自身的力量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西南交大附中党总支书记朱剑松说,希望通过图文并茂的手抄报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并将这种爱党爱国的思想和意识转化为具体的实践行动之中。

“红旗飘飘、党史进校园”,传递着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心,凝聚起万千学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正是一年秋光好!百舸争流千帆竞,风正扬帆正逢时。面临新形势,进入新常态,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乘着十九大的春风,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征途上,西南交大附中的学子们一定会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西南交大附中德育处

                              201810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