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交大附中2018年艺术节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 2018-12-10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生艺术才华,激励他们秉承历史遗志,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127日下午,交大附中2018年艺术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文艺汇演在大学生会堂盛大启幕。金牛区教育局德育办李从伟副主任、附中校级领导、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共1000余人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主持人优雅自信,闪亮登场。)

1.校长致辞,奋蹄前行

     郑江校长在演出开始前,首先向全校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接着,她给同学们讲述了三个“一”:一份感谢,一点感动,一些感想。她希望大家立志传承,立足成长,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做人根本,弘扬校训精神。郑校长还晒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高2018届的骄人高考战绩。最后,郑校提出新的奋斗目标—建品牌学校,办优质教育,共同开创附中美好明天!

2. 领导合唱,畅想未来

    附中校级领导班子—郑江校长、朱剑松书记、魏明德副校长、傅向万副校长、曾俊副书记、董鑫副校长为全校师生表演了小合唱《明天会更好》,深情并茂,歌声悠扬。台下的同学们自发地和着节奏,默契地挥舞着荧光棒集体打call,会场光影交错,群星璀璨,欢呼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掀起最强音浪。

    在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团结奋进的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编织着更加美好的愿景!

3.学长助兴,技惊四座

    交大团委的学长为我们带来暖场表演 —热力四射,青春逼人的啦啦操《王者荣耀》,拉开了本次文艺汇演的序幕。动感的音乐,奔放的身姿,令会场气氛不断升温。交大1896合唱团为我们唱响《中华复兴之歌》,专业精湛的歌技,气势如虹,错落有致的合声,令观众如痴如醉。

        西南交大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最炫民族风” —《民族服饰时装秀》和《民族歌舞串烧》。色彩明丽、各具特色的服饰,绚丽多姿、酣畅淋漓的歌舞风味独特,惊艳全场。

4.年级大秀,排山倒海

初一年级四位班主任和年级组长披挂上阵,和孩子们合作表演舞蹈《又见江南雨》,意境优美,如诗如画,似梦似幻。初二年级全体同学表演了手语舞《国家》,虔诚庄严的面容,整齐有力的手姿,铿锵有力的节奏,见证着一颗颗滚烫的稚子赤心。高一年级组则为我们带来传统气息浓郁的舞蹈《中国结》,古色古香的中国结和原汁原味的扇子舞,水乳交融,相得益彰。高二年级组表演了集体诗朗诵《黎明的呐喊》,缅怀革命先烈,致辞峥嵘岁月,振奋人心,激励斗志。

5.社团班级,风生水起

附中的广播社、音乐社、街舞社等社团和各个班级也奉上了精心准备的表演。时而是动感时尚的现代舞蹈;时而是技惊四座的乐器演奏;时而的激情澎湃的诗朗诵;时而是令人捧腹的相声小品,……28个节目轮番上场,或浪漫温馨,或轻快悠扬,或活泼风趣,风格各异,变幻多姿,让观众心旷神怡,目不暇接,全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穿插在节目中进行的4轮抽奖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纪念奖的奖品设置分别是电子阅读器、JBL小音箱、希诺保温杯,猪年公仔。奖品丰厚,惊喜连连。现场欢声笑语,一派喜庆祥和。

    铭记血染风采,绽放青春芳华。2018年度艺术节文艺演出在热情的掌声中完美谢幕,全体附中人沉浸在美妙的艺术享受中不舍离去。

    本次艺术节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同学们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对梦想的追逐,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愿附中学子在即将翻开的2019年,凝聚青春正能量,放飞未来新梦想,精勤求学,忠恕任事;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