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挥手小别离,遇见小欢喜一2019-2020学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19-09-02 浏览次数:

    金秋时分,家国馨香。历暑期小别离,怀欢喜迎九月。92日下午,我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20192020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新起点,新开篇,新梦想,新期待。附中人上下一心,神采奕奕,焕发新动力,踏上新征途,迈好第一步,赢在新学期。

说明: IMG_20190902_165142

飘扬吧!五星红旗

    五星红旗,永不褪色。熟悉而雄壮的国歌再次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猎猎飘扬。全体师生列队肃立,神情庄重,思绪纷飞。新中国即将迎来她的70华诞,此时此刻,凝视国旗,富国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五星红旗,你是我们心中最高的信仰和荣光,我要用实际行动为你增光,为你添彩!

说明: IMG_20190902_165454 说明: IMG_20190902_165552

说明: mmexport1567429010796

奔跑吧!学弟学妹

    学长暖心祝福,助力开学迎新。来自西南交大的学生会主席、学长代表杨皓云致辞。她把自己的经历化为经验,和同学们分享了高中三年真实细腻的心路历程。她鼓励同学们:要正确定位自己,立下与自己匹配的梦想,做事要讲求方法,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无论身处哪个年级,都要向着目标努力奔跑,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用见识做引领,学识做底蕴,才气做锋芒。全力奔跑,未来一定超乎你想象!

说明: IMG_20190902_165731

拼搏吧!莘莘学子

    金风送爽来,拼搏正当时。刚刚军训归来的田瑞婕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说,能进入附中学习,是莫大的荣幸,对于新的篇章,更是充满了期待。七天军训,将我们磨肝砺胆,百炼成钢;未来三年,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勤为径,以苦作舟。趁着青春作伴,让我们携手并进,勇敢踏梦而行,绽放精彩自我!

说明: IMG_20190902_170230

    今年,学校还特意为新高一和新初一的同学举行了佩戴校徽仪式。校徽是荣誉的象征,更是责任的承诺。附中大家庭的新成员们,用胸前这枚意味深长的徽章,暗表决心:今天我以附中为荣,明天附中以我为荣!

说明: IMG_20190902_170529说明: IMG_20190902_170541

说明: IMG_20190902_170602

(朱剑松书记、曾俊副书记为新生佩戴校徽)

领航吧!附中骄傲

    榜样领航,一路同行。开学典礼进入了表彰优秀环节。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与虎狼同行,必是猛兽。获奖师生是附中发展路上的领舞者、领跑者、领唱者。让我们向榜样学习,向优秀看齐,树立奋斗标杆,点亮精神灯塔!我们的榜样,就在身边。


说明: IMG_20190902_170838_1

(郑江校长为金牛区三好、优干颁奖)

说明: IMG_20190902_170927

(魏明德副校长为成都市优干颁奖)

说明: IMG_20190902_171014

(董鑫副校长为金牛区优秀班集体颁奖)

逐梦吧!阳光少年

    新的起跑线,梦的生长点。郑江校长发表了激情洋溢的开学致辞。郑校长首先回顾了我校79年的办学历史,愿同学们在附中这片沃土,寒窗苦读、耕耘思想、拔节生命。接着,她提出了三点希望:播下梦想的种子,坚持行动去追梦,铭记校训去追梦。她说,梦想的高度是“”家国情怀,梦想的温度是成人之美,梦想有时代性、社会性、个性,梦想贵在有坚实的行动。最后,她殷切叮嘱大家:铭记校训,做精勤的求学者,做敦笃的励志者,做果毅的力行者,做忠恕的任事者。仰望星空,敢于做梦;脚踏实地,善于追梦。在梦想里,编织国家民族的未来,在现实中,定下新学年的目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郑校长充满斗志,振聋发聩的话语,是送给同学们最好的开学礼物!

                 说明: IMG_20190902_211430                 

祝福你!我的祖国

    祖国未来我担当,我爱我的国与家。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初三年级的全体同学表演了手语舞《国家》,将开学典礼推向高潮。虔诚庄严的面容,整齐有力的手姿,铿锵有力的节奏,见证着一颗颗滚烫的稚子赤心。声情并茂,动人心魄的歌声,流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同学们和着节奏,情不自禁地跟着放声高唱。小红旗在手中挥舞,激情在心中蓬勃,气氛热烈,气势如虹。全校师生用发自肺腑的心声,为祖国点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比心!

说明: IMG_20190902_172448

说明: IMG_20190902_172621

说明: IMG_20190902_172632

说明: IMG_20190902_172606

    每年只有一个明媚九月,人生只有一段青春年华。开学,是别离,更是欢喜。让我们告别慵懒、闲散的假日生活,带着新学期的欢喜、热望继续前行。愿奋斗的你,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青春有梦,勇敢去追,九月你好,开学快乐!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