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向您致敬:我生命的摆渡人——2019-2020学年“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9-11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佳节临,红花硕果暖人心。盼望着,盼望着,第35个教师节的脚步近了。201999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让老师们过一个温馨而贴心的节日,我校特举办了隆重而简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附中学子用浓情厚谊挚谢师恩,用鲜花掌声致敬生命的摆渡人。

感念师恩 爱在深秋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高二.4班姜来同学代表全体学生,作了题为感念师恩,饮水思源的发言。她说:人生匆匆,老师虽只参与我们学习时期的数年岁月,但他们所留下的价值,我们会永世保存。阅读的习惯,写作的爱好,学习的能力,向上的追求,豁达的心态,自我的坚持,这些美好的品质与我们相伴终生。老师们竭尽心力,秉持着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为我们指引前方迷茫的征途,成为支撑我们勇往直前的血肉和脊骨。姜来同学的讲话饱含深情,一字一句中,吐露着对老师的深深爱戴与感激之情。亲爱的老师,让我们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知道,最真的祝福,就是读懂你的辛苦。

十载辛苦 一朝花开

     小小仪式感,浓浓尊师意。今年学校为在附中工作整二十年的教师,举行了庆校龄纪念仪式。他们分别是戴伟、李卉、范孝勇、冯永莉、娄作柱老师。朱剑松书记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送上鲜花。二十年,路漫漫;二十年,情悠悠;二十年,青春无悔;二十年,爱心依旧。仪式虽小,却让老师们亲身体会到作为人民教师的满满幸福感。

 

 

(朱剑松书记为校龄整二十年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师者荣耀 致敬优秀

     教育点亮梦想,优秀缔造未来。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许多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他们扎根一线,爱生如子,获得了金牛区的各项表彰。老师们将会珍惜荣誉,潜心育人,用心教书,为学校的发展再立新功!

 

 

(郑江校长为获金牛区各项表彰的教师颁奖)
铸魂育人 尊师重教

     守师者初心,谱育人新篇。郑江校长代表学校向每一位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切的祝福。她说为学莫重于尊师,教师是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赢得尊敬和爱戴的人,师之美,在信念,在情操,在学识,在仁爱。
     郑校长讲述了身边附中老师的几件小事:屈华老师家访的故事,罗建君老师家校本上的师生对话,侯剑敏老师赛课夺冠的艰辛历程。她还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份弘扬尊师风尚的特别作业,题目是老师,你的美我看得见,希望同学们在教师节当天,多角度去寻找老师的美,并当面传递给老师,分享给同学,告诉爸爸妈妈。弘扬尊师风尚,附中学子在行动。郑江校长真情流露的发言,令现场师生无不动容。

此岸彼岸   自渡渡人

     金曲谢师恩,欢度教师节。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才知道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我校谢薇老师和初一年级、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为老师们奉上了精心编排的歌舞表演《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为君歌一曲,道尽满腔情。谢薇老师嘹亮动人的歌喉,触击了我们最柔软的内心。老师,您将我渡向梦想的彼岸后,原路返回,我们的人生,您只送一程;但在人生的交汇点的偶遇,将温暖我的一生,我也将沿着您走过的路,追赶您的脚步,努力活成您的样子!

花香情浓 纸短情长

     一朵鲜花送园丁,一张贺卡表心意。莘莘学子心,难忘恩师情。同学们给老师们送上了芬芳的鲜花和亲手书写的卡片。感谢您日复一日的辛勤耕耘,感谢您诲人不倦的教导叮咛。鲜红的康乃馨,是我滚烫的心,从您接过的刹那间,花香将永远伴随着您;朴素的卡片,是我小小的心意,从递到您手里的那一刻起,祝福也将时刻围绕着您!感受节日,感受幸福。让我们用最奔放的激情、最澎湃的喜悦、最灿烂的笑脸,庆祝这个最美丽的节日。
    蓝墨水是人生的另一种颜色,红墨水是岁月的另一条河流。向您致敬,我生命的摆渡人。九月桂花飘香,在这个嗅得到幸福的季节,愿您开启温暖而美丽的新学期,一路耕耘,一路高歌!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