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一一西南交大附中2019迎新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 2019-12-23 浏览次数:

    引吭高歌颂盛世,深情祝福献祖国。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艺术教育成果,激励学生弘扬民族精神,争做时代先锋,20191220日下午,交大附中2019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在西南交大学生会堂隆重启幕。

    华灯璀璨,金碧辉煌,全体附中人欢聚一堂。歌声与微笑交织,灯光和鲜花交融,大屏幕正滚动播放着学生会代表们送上的暖心祝词,一场精彩纷呈的青春盛典即将激情上演。

说明: _DSC0103

(学生会代表送上暖心祝福) 

说明: mmexport1576841180009

(主持人闪亮登场)


致新年贺辞

    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谱新篇。雷国胜校长首先发表了迎新讲话。他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是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这为我校今年的迎新文艺汇演增添了一层特别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即将春暖花开之际,提早筹划新目标,努力做“有知识、能明辨、守文明”的社会栋梁,不管几岁,岁月无岁,青春万岁。雷校长还回顾了一年以来,我校在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晒出了今年中高考的优异成绩单,最后他勉励全校师生,携手拼搏,共同书写附中的美好明天,预祝本次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雷校长掷地有声的一番话,给人启迪,催人奋进,召唤同学们为梦启航。

说明: -5711b8bc3bee9727

颂盛世中华

    文以载道显赤诚,歌以咏志颂中华。附中校级领导班子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激情澎湃的诗朗诵《中华颂》。我的中华,你是世界民族之林的喜马拉雅,我的中华,你是炎黄子孙心底永远的牵挂。有人问,哪里是你的家?我回答,向东方走,有个美丽的地方叫中华。”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他们的朗诵,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柔美低徊,余音绕梁,洒满会场,赢得阵阵喝彩。

说明: mmexport1576850211292

    紧接着,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啦啦操《舞动青春》,正式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 

说明: _DSC0141

忆红色年代

    讲革命故事,忆峥嵘岁月。红色多幕剧《中国青年》,怒海如飞,搏云击月;舞台剧《革命忠魂》,缅怀先烈,铭刻历史;话剧《子夜》,扣人心弦,感人肺腑,中国舞《赤伶》,深情演绎,赤胆柔情。同学们置身其中,跨越百年时光,重温激情燃烧的火热青春。

说明: _DSC0213 

说明: _DSC0473

说明: _DSC0230

说明: _DSC0334

说明: mmexport1576849381316

扬传统经典

    显民族风韵,享文化盛宴。民族舞《桃花诺》《且吟春雨》,清颜白衫,青丝墨染;古典舞《琵琶行》《且看行云》,彩袖飘逸,若仙若灵;古筝弹奏《幸福渠水》,乐声清泠,回味绵长;诗乐表演《声律启蒙》字字铿锵,声声悦耳;汉服走秀,衣袂飘飘,步步生莲……一个个异彩纷呈的节目,令人目不遐接。国学经典,源远流长,中华文化,生生不息。我们的传统,我们来演绎;我们的瑰宝,我们来守护。

说明: _DSC0536

说明: _DSC0161 

说明: mmexport1576841207029

说明: _DSC0527

说明: mmexport1576830246416 

说明: _DSC0190
说明: _DSC0248

说明: _DSC0305

展园丁风采

    步转行初进,衫飘曲未成。附中老师带来的交谊舞《今夜无眠》掀起演出高潮。他们姿态飘逸,身轻似燕,优雅的旋转,描述生命的美好;默契的配合,绽放师者的魅力。现场掌声如雷,经久不息,逐浪高涨,此起彼伏。讲台上的能手华丽转身,成为舞台中最亮的星。难忘此刻美好,今夜注定无眠。


说明: _DSC0357

说明: _DSC0370 

说明: _DSC0338

说明: _DSC0383

歌青春芳华

    绘时代愿景,铸中国精神。拉丁舞《Dance Star》活力四射,歌舞秀《第一天》精湛绝伦,话剧《心形线》自出机杼,小合唱《稻香》清新明丽,街舞《Just Dance》动感十足……同学们以青春的名义,描绘时代风貌,展现自我风采。情动于心形于言,论激于心发于声,奋斗有我,青春有为。

说明: _DSC0171 

说明: _DSC0439

说明: mmexport1576849530147

说明: mmexport1576852061330

说明: _DSC0449

    欢歌辞旧岁,豪情启新程。回首2019,春华秋实,薪火相传铸辉煌;展望2020,风雨化虹,宏伟蓝图看明朝。使命在肩,追梦有我,长风破浪,直挂云帆。读书照亮人生路,博学铸就家国梦。全体附中人将凝心聚力,上下求索,锐意进取,以昂扬的姿态和拼搏的精神,奏响金色华章,书写崭新辉煌!

 说明: mmexport1576842737011

(学校领导和部分演员合影留念)  

说明: IMG_20191220_164658

(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