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为心灵把脉 助高考通关一一思源大讲堂十九之高考前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 2020-06-24 浏览次数:

  缓解考前焦虑,轻松应对高考。为了让高三生以积极的姿态,良好的心态,最佳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2020年6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积极教育中心特聘专家梁坚,为我校高2020届学生,精心烹制了一道考前心理疏导的“心灵鸡汤”一一高考冲刺期的心态制胜技,助同学们舒缓情绪,排除杂念,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hold住高考,有妙招

  高考是一场知识、能力和心理素质的较量,决胜高考需要强大的心理支撑。然而随着高考倒计时牌上的数字越来越少,很多考生出现了诸如紧张、慌乱、情绪失控、无法入眠等考前心理综合症。如何化解这些心理问题呢?梁坚老师给我们送上了化解焦虑的独门秘笈。 


制胜心法so easy

  梁坚老师以“一个秀才三个梦”的故事导入,告诉同学们,心态决定最后的结果,接着他通过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和小实验,从“一个信念、两个关键、三种方法”入手,向同学们诠释冲刺高考技巧心理制胜计之“123”。梁老师用极富激情的语言,积极的心理暗示,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最大限度激发潜力,成为考场上的逆袭黑马。


励志人生, l do

  梁老师用章程龙从260603惊艳逆袭以及马云等成功人士通过高考改变人生的励志故事,激励同学们强化信心、锲而不舍、讲求方法,并在现场教同学们运用按摩穴位、深呼吸想象、减压操等方法改善记忆清醒头脑缓解疲劳放松心情。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体验积极心态,舒缓考前压力,坚定前进向,满血复活,斗志激扬

(放松心情的6秒钟法


耳部按摩

   本次高考前心理讲座,节奏紧凑,气氛轻松,实用高效,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梁老师一边共情同学们的考前心理状态,一边带领同学们抽丝剥茧,深入自我。相信同学们在梁老师的专业建议和指导下,最后15天,一定会分秒必争,心无旁骛,唯学是先;无畏迎战,心志更坚,战斗到底奋力冲刺,发挥出巅峰水平,绘出人生华丽篇章!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