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快速链接
开学君,终于等到你!一一我校举行2020-2021年度上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20-09-01 浏览次数:

   九月归来各就位,正是出发最好时。9月1日上午,我校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举行2020一2021年度上期开学典礼。新学期承载新梦想,新篇章召唤新力量,全体附中人元气满满,开足马力,整装出发,踏上新征途,喜迎开学君。


旗开得胜  未来可期

   高秋好赋凌云曲,盛世当歌拼搏诗。伴随着激越的进行曲,国旗班的队员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上升旗台,步履铿锵,英姿飒爽。雄壮的国歌声划破长空,全部师生肃立注目,深情凝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展现出新学期斗志昂扬的新风貌,汇聚着磅礴向上的新力量。升旗是开学最有仪式感的精神洗礼,它昭示我们,从今天起,假期再见,开学君,正式上线!

  


闪亮新生  激活青春

   鲲鹏击浪从兹始,风流竞展看今朝。高一年级的张紫萱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精神饱满,气势如虹,举手投足间,流露着青春少年的活力;一字一语里,充溢着新晋加入附中大家庭的欣喜和自豪感。她说,第一次走进附中校园,就如沐春风、倍感温暖。烈日下短暂而难忘的入学教育,领导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同学之间简单纯朴的友情,都让她对接下来的高中生活充满期待。希望同学们团结协作、携手奋进、学会担当、把坚持不懈、不畏艰难、永不言败的品质,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传承发扬,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天空。拼搏吧,新新学子!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久违了,开学君,从今朝起,我们携手游芳丛!


光荣上榜  见“优”思齐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最激动人心的是开学典礼的优秀学生颁奖仪式。朱剑松书记和董鑫副校长分别为上学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的学生代表颁奖,以此激励同学们你追我赶,力争上游。你能走多远,要看你与谁同行。向优秀看齐,为明天蓄力,以真为友,与美相伴,不断超越,方能走向卓越!


校长致辞  奉送锦囊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雷国胜校长发表了励志而温情的开学寄语。他回顾了上一学年学校工作的可喜成果,并对新学期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发动一场对自己的“战争”,收敛懒散的心,绷紧努力的弦;希望同学们,找准自己的阶段“关键词”,养成习惯,不懈拼搏,坚持到底;希望同学们,永远做自己的超级英雄,按照自己的节奏,写出属于自己的传奇。雷校长的一番话,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精心送上成长路上的护身锦囊,吹响新学期追梦的冲锋号角!


 

运动抗疫  喜迎大运

   意气风发,只争朝夕,野蛮体魄,文明精神。生命在于运动,抗疫不能被动,赛道一直都在,不要忘记练习奔跑。明年8月1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花落蓉城,让我们借着这股东风,炼体能,磨意志,爱成都,迎大运,卫生习惯常态化,锻炼身体日常化,用运动重塑容颜、锻造身材、饱满精神,用运动养一身锐气、骨气、神气,驱逐浮躁之气、萎靡之气、懒散之气,一股作气身心“动”,昂首挺胸进学堂!

   让假期逃吧,让时光飞吧。暑假余额已清零,不必目送,不必眷恋,把心洗净,把书打开。郁郁葱葱的年华,金光闪闪的梦想,沉沉甸甸的期望,皆不可辜负。归林的小鸟们,让寂静的校园森林重启腾腾热气。推开新学期的大门,让未来为我们打分,世界因我们惊艳;用最佳的状态、最美的心情、最优的行动——迎接开学君,努力成为最好版本的自己。让我们笑着跟开学君说一声——终于等到你!

    

 


@2015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26985号